王文怡喊得有理

作者:王世勋 发表:2006-04-28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文怡遭到联邦检察官起诉,就法律的现实面或精神意涵来说,是非常荒谬的。

王文怡被起诉的原因,是她骂了到美国访问的外国官员,这首先在逻辑上就有问题。对美国人来说,胡锦涛是中国来的第一号大官没错,但对王文怡来说,她仍是只具有中国籍的旅美中国人,她在美国骂的是她祖国的国家主席。而照中国的说法,人权是内政问题,那因虐杀法轮功成员被骂,自然是内政问题的延伸。美国检察官插手要管,就要到中国去查证,胡锦涛的政府,是否真如王文怡所说,虐杀了一千多名的法轮功成员,不查真相,只查说出真相的人,这种法律就是亚当.史密斯在“国富论”里所说的笨法律。

这件糗事发生后,布希忙着抱歉,也是错误的,真正该抱歉的是胡锦涛。因为就布希而言,他如果清楚王文怡喊话的内容-可惜当时没麦克风,他应当以关心的态度向胡锦涛请教:“胡主席,您这趟美国之旅,我国人民均表欢迎,怎么反倒是贵国人民指着你破口大骂。究竟,您阁下的政府,到底用了什么方法虐杀了那么多人,惹得这名对祖国被杀的同胞显然有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的人,跑来臭骂您一顿呢?这实在教我很尴尬,从我任总统以来,迎接过那么多元首,都没这么尴尬过。虽然您的政府屠杀人民是贵国内政问题,但毕竟破坏了贵我两国的国际邦交礼仪不是吗?”布希如果如此质问胡锦涛,谁敢说胡锦涛不用道歉呢?胡锦涛出身中共党校,校训就是“实事求是”,布希这样问,基本上也很是符合这种党校精神。

布希总统最近出了一本“活出使命”,阐扬了他内心虔敬的基督信仰。王文怡要布希“阻止他杀人”,是旧约圣经“你不可杀人”的诫命,尤其美国是世界唯一的基督教国家,应当认同王文怡呼喊的是圣经中的真理,不但不该将她起诉判罪,反而应当赶快颁发一张美国荣誉公民证给她才对。因为她的勇气,彰显了美国的民主价值,与圣经真理的永恒伟大本质。

(作者为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