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怡喊得有理

作者:王世勛 發表:2006-04-28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文怡遭到聯邦檢察官起訴,就法律的現實面或精神意涵來說,是非常荒謬的。

王文怡被起訴的原因,是她罵了到美國訪問的外國官員,這首先在邏輯上就有問題。對美國人來說,胡錦濤是中國來的第一號大官沒錯,但對王文怡來說,她仍是只具有中國籍的旅美中國人,她在美國罵的是她祖國的國家主席。而照中國的說法,人權是內政問題,那因虐殺法輪功成員被罵,自然是內政問題的延伸。美國檢察官插手要管,就要到中國去查證,胡錦濤的政府,是否真如王文怡所說,虐殺了一千多名的法輪功成員,不查真相,只查說出真相的人,這種法律就是亞當.史密斯在「國富論」裡所說的笨法律。

這件糗事發生後,布希忙著抱歉,也是錯誤的,真正該抱歉的是胡錦濤。因為就布希而言,他如果清楚王文怡喊話的內容-可惜當時沒麥克風,他應當以關心的態度向胡錦濤請教:「胡主席,您這趟美國之旅,我國人民均表歡迎,怎麼反倒是貴國人民指著你破口大罵。究竟,您閣下的政府,到底用了什麼方法虐殺了那麼多人,惹得這名對祖國被殺的同胞顯然有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的人,跑來臭罵您一頓呢?這實在教我很尷尬,從我任總統以來,迎接過那麼多元首,都沒這麼尷尬過。雖然您的政府屠殺人民是貴國內政問題,但畢竟破壞了貴我兩國的國際邦交禮儀不是嗎?」布希如果如此質問胡錦濤,誰敢說胡錦濤不用道歉呢?胡錦濤出身中共黨校,校訓就是「實事求是」,布希這樣問,基本上也很是符合這種黨校精神。

布希總統最近出了一本「活出使命」,闡揚了他內心虔敬的基督信仰。王文怡要布希「阻止他殺人」,是舊約聖經「你不可殺人」的誡命,尤其美國是世界唯一的基督教國家,應當認同王文怡呼喊的是聖經中的真理,不但不該將她起訴判罪,反而應當趕快頒發一張美國榮譽公民證給她才對。因為她的勇氣,彰顯了美國的民主價值,與聖經真理的永恆偉大本質。

(作者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