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虐待家佣,加州中亚银行总裁林浩生败诉

发表:2006-04-29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高等法院陪审团在4月27日做出裁定,加州中亚银行(Guaranty Bank of California)总裁林浩生夫妇(Dennis Lam & Dina Lam),涉嫌连续7年非法监禁、虐待自家印尼籍帮佣一案,被告将赔偿83万2千美元。此外,陪审团于28日开始就本案损害处罚(punitive damages)部分罪行,进行讨论,预计近日将有结果。

案情概述

本案的被告,加州中亚银行(Guaranty Bank of California)总裁林浩生夫妇(Dennis Lam & Dina Lam),被控以包含:非自愿仆役、非法拘禁、侵害隐私、诈欺、攻击、蓄意伤害他人情绪,等13项违反人权的罪状。

本案的原告是印尼籍的明塔丝(Mimin Mintarsih),根据控诉书中的叙述,明塔丝,1979年出生于印尼农村,12岁时便不再上学,被送到被告Dina Lam的姊姊Winnie Ang的家中,与自己的婶婶一起帮佣。

在这之后,她曾在Winnie Ang于新加坡及印尼的亲人家中工作,前后共计约6年。1997年,明塔丝将满17岁前夕, Winnie Ang告诉她,Dina Lam希望她到自己在加州的家中工作,Winnie Ang并在后来帮她取得伪造签证。在出发前,Dina Lam打电话给她,说她将担任管家的工作,帮忙照顾自己的两个女儿,工作不包含煮饭,并开出条件,每个月33元美金(相当于当时30万元印尼币)的薪资。此外,Dina Lam也愿意帮她支付印尼到美国的机票费用,并承诺她如果不喜欢这份工作,可以在做满3年后回家。当时双方仅以口头达成约定。

1997年6月,明塔丝与Winnie Ang一同搭机来美,开始在林浩生夫妇位于加州Pasadena的家中工作。据她表示,这也开始了她前后长达7年非人道的生活。

在一到达美国之后,明塔丝的护照就马上被林氏夫妇没收。据她描述,林氏夫妇的住所面积约5千尺,有6间卧房,6间浴室。她通常被要求一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而与原先的条件不符,她不但每天要煮3餐,其它工作还包含洗碗、洗衣服、打扫房间及庭院、照顾小孩等。此外,林氏夫妇持续要求她甚至在深夜也必须保持清醒,为家中的派对准备食物,也常在清晨叫她起床做事。

明塔丝在控诉书中表示,自己被林氏夫妇控制,除了到被告亲友的公司或家里帮佣外,不能出家门一步。而由于工作太多,她连吃饭时间都常被强迫取消或延后,她只能在工作之间,断断续续地吃些东西。

林氏夫妇经常以言语大声咒骂她,威胁要打她,也不准她将房门上锁,即使她在睡觉,也常被无理地侵入。此外,林氏夫妇曾多次让女儿掌掴、殴打或踢她。

由于知道明塔丝不懂英文,而且对美国社会及文化一无所知,林氏夫妇经常恐吓她,说美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如果离开家门会受到伤害,而且会因为非法居留的身份而被逮捕。

明塔丝未得到分文薪资,而且也不被准许任何包含病假在内的假期。在2003、04年间,她曾经不断告诉林氏夫妇自己牙痛,但却不被准许就医。最后,2颗牙齿终于因为严重腐烂而被拔除。

在这7年间,明塔丝曾反覆地请求林氏夫妇让她回印尼,但每次都遭到忽视或拒绝。2004年5月,禁不住长期的受虐,明塔丝选择出走,她向加州人权组织C.A.S.T.求助,这个故事也因此为外界知晓。

2005年3月4日,明塔丝透过律师巴特(Puja Batra)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控诉,控告林浩生夫妇13项违反人权的罪状,包含:非自愿仆役(Involuntary servitude)、未支付最低薪资及加班费、未提供食物及休息、以假条件诱骗人工、违反加州劳工条例、非法拘禁、侵害隐私、诈欺、攻击、蓄意伤害他人情绪(Intentional infliction of emotional distress)、忽略、忽略监督(Negligent supervision)及其它忽略等。

2006年2月21日,本案进入庭审阶段,陪审团于4月27日做出前述裁决。

承办本案的律师巴瀚(Della Bahan)对多维表示,类似这样的事件在美国并不罕见。2004年,她也曾代表一名菲律宾籍被告,控告当时SONY Pictures公司副总裁非自愿奴役,结果当事人获赔75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