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可爱藏獒重庆遇难

发表:2006-04-30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獒


藏獒

该知情人士称,去年九十月份,重庆市一位富商驾车进藏,花费数月时间,终于等到一窝较纯种的藏獒出生,这位富商得到其中3只藏獒。3个小家伙乘坐富商的专车来到重庆。

没有想到,3条藏獒来渝不久纷纷重病。其中两条还没来得及看病,就离别人世。知情人士说,两条死去的藏獒,都是因为水土不服致病死的。剩下的一条藏獒,经过及时抢救,保住性命,但是身体也彻底毁了。

重庆不适合养藏獒

重庆天气热、海拔低、不适合藏獒的生存,另外没有放养地,没有办法保证其基本的活动量。因此,对于一种生物,这是在折磨它们。藏獒在重庆,身体状况都很差。而且种越纯正,身体越差,死亡率越高。

据了解,血统不纯的藏獒,在我市的存活率大概在70%。而记者在网上得到的资料显示,普通人养纯种藏獒,其在内地的存活率只有40%。

有两类人在养幼獒

那么,都是什么人在养藏獒?昨天,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有两种人,一类是很有钱的人,一类是部分玩狗的人。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藏獒幼崽一般都在5万元左右。而6个月至1岁大的藏獒,身价差距就很大了,有的还不值5万元,而有的则达到上千万元。

虽然明知道藏獒不适合在重庆生长,可由于利益的驱使,每年仍有大约300至400只藏獒地下交易,一年的地下交易金额达到亿元左右。这无异于谋财害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