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可愛藏獒重慶遇難

發表:2006-04-30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獒


藏獒

該知情人士稱,去年九十月份,重慶市一位富商駕車進藏,花費數月時間,終於等到一窩較純種的藏獒出生,這位富商得到其中3只藏獒。3個小傢伙乘坐富商的專車來到重慶。

沒有想到,3條藏獒來渝不久紛紛重病。其中兩條還沒來得及看病,就離別人世。知情人士說,兩條死去的藏獒,都是因為水土不服致病死的。剩下的一條藏獒,經過及時搶救,保住性命,但是身體也徹底毀了。

重慶不適合養藏獒

重慶天氣熱、海拔低、不適合藏獒的生存,另外沒有放養地,沒有辦法保證其基本的活動量。因此,對於一種生物,這是在折磨它們。藏獒在重慶,身體狀況都很差。而且種越純正,身體越差,死亡率越高。

據瞭解,血統不純的藏獒,在我市的存活率大概在70%。而記者在網上得到的資料顯示,普通人養純種藏獒,其在內地的存活率只有40%。

有兩類人在養幼獒

那麼,都是什麼人在養藏獒?昨天,一位業內人士透露,有兩種人,一類是很有錢的人,一類是部分玩狗的人。

一位業內人士透露,藏獒幼崽一般都在5萬元左右。而6個月至1歲大的藏獒,身價差距就很大了,有的還不值5萬元,而有的則達到上千萬元。

雖然明知道藏獒不適合在重慶生長,可由於利益的驅使,每年仍有大約300至400只藏獒地下交易,一年的地下交易金額達到億元左右。這無異於謀財害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