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吨过期药品被居民疯抢回家(组图)

发表:2006-05-05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在大街上突然遇到上吨药品堆放在你面前,该怎么办?昨日,越秀区福今路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幕。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仍有不少居民将这些早已过期药品拾回家继续使用或儿童拣药瓶来玩耍等。专家指出,过期药品易直接危害人体;对环境产生间接影响;甚至会流入走街串巷药贩手中,重新包装后成为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

仓库内部装修 过期药乱堆放

昨天中午11时许,梅花村小区西门正对面一栋居民住宅楼一楼突然打开铁门,几名工人将原本存放在这里的至少2吨药品搬运至福今路的大马路上。在此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虽然是居民楼,但是该楼房的一楼被出租用做仓库,也许是该仓库要进行内部装修,所以存储的仓库被清理出来。药品堆里有鸡精、牛黄解毒丸、干扰素、抗生素等,种类、品种繁多。

市民拣药回家 儿童拿瓶去玩

记者在一家报摊附近观察了大半个小时,发现竟有市民将眼前这些如同垃圾般堆置的药品拣回家。下午2时许,一名老伯走过来,蹲在地下在药品堆里翻来翻去,最终拣了几板药丸,然后放在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内包好离去。老伯刚走没多远,两名妇女走了过来,同样地蹲在药堆里“精心”挑选了一番,最终“满载而归”。

有趣的是,药堆同样吸引了一些从事垃圾收集行业人员的注意。垃圾佬们逐一将药瓶的包装纷纷拆下,只要是纸质的都被他们装入预先准备好的编制袋内。最后,他们的同伴驶来三轮车,足足四五个来回才搬运完毕。在附近玩耍的儿童也来凑热闹,将药瓶内的药倒出来,然后拿着空瓶去玩,万一被玻璃划伤手指或其他,后果不堪设想。

装修工称要搬 何时却不清楚

记者来到仓库门前,想找仓库的负责人问个究竟。正在进行装修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弃置的药品都是过期了的,原来是仓库过百平方米的房间要进行装修,所以只好将它们简单堆放。记者接着询问如何处置眼前这堆至少2吨的药品时,对方表示准备搬,但是何时搬则不清楚。

附近的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督促有关责任人尽快处理好过期药品,避免出现各种意外和不幸的发生,加上目前天气雨水较多,药品在雨水浸泡下会发生各种化学变化影响、污染环境。

过期药伤身体 间接污染环境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市多名相关专家。据广医一院急诊科王医生介绍,乱扔过期药是社会的一大隐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