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兩噸過期藥品被居民瘋搶回家(組圖)

發表:2006-05-05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在大街上突然遇到上噸藥品堆放在你面前,該怎麼辦?昨日,越秀區福今路上就出現了這樣一幕。記者在現場觀察發現,仍有不少居民將這些早已過期藥品拾回家繼續使用或兒童揀藥瓶來玩耍等。專家指出,過期藥品易直接危害人體;對環境產生間接影響;甚至會流入走街串巷藥販手中,重新包裝後成為假冒偽劣藥品流入市場。

倉庫內部裝修 過期藥亂堆放

昨天中午11時許,梅花村小區西門正對面一棟居民住宅樓一樓突然打開鐵門,幾名工人將原本存放在這裡的至少2噸藥品搬運至福今路的大馬路上。在此值班的保安告訴記者,雖然是居民樓,但是該樓房的一樓被出租用做倉庫,也許是該倉庫要進行內部裝修,所以存儲的倉庫被清理出來。藥品堆裡有雞精、牛黃解毒丸、干擾素、抗生素等,種類、品種繁多。

市民揀藥回家 兒童拿瓶去玩

記者在一家報攤附近觀察了大半個小時,發現竟有市民將眼前這些如同垃圾般堆置的藥品揀回家。下午2時許,一名老伯走過來,蹲在地下在藥品堆裡翻來翻去,最終揀了幾板藥丸,然後放在一個白色的塑料袋內包好離去。老伯剛走沒多遠,兩名婦女走了過來,同樣地蹲在藥堆裡「精心」挑選了一番,最終「滿載而歸」。

有趣的是,藥堆同樣吸引了一些從事垃圾收集行業人員的注意。垃圾佬們逐一將藥瓶的包裝紛紛拆下,只要是紙質的都被他們裝入預先準備好的編製袋內。最後,他們的同伴駛來三輪車,足足四五個來回才搬運完畢。在附近玩耍的兒童也來湊熱鬧,將藥瓶內的藥倒出來,然後拿著空瓶去玩,萬一被玻璃劃傷手指或其他,後果不堪設想。

裝修工稱要搬 何時卻不清楚

記者來到倉庫門前,想找倉庫的負責人問個究竟。正在進行裝修施工的工人告訴記者,棄置的藥品都是過期了的,原來是倉庫過百平方米的房間要進行裝修,所以只好將它們簡單堆放。記者接著詢問如何處置眼前這堆至少2噸的藥品時,對方表示準備搬,但是何時搬則不清楚。

附近的居民表示,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督促有關責任人盡快處理好過期藥品,避免出現各種意外和不幸的發生,加上目前天氣雨水較多,藥品在雨水浸泡下會發生各種化學變化影響、污染環境。

過期藥傷身體 間接污染環境

隨後,記者就此採訪了廣州市多名相關專家。據廣醫一院急診科王醫生介紹,亂扔過期藥是社會的一大隱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