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杂志揭露拉法叶舰佣金漏网内幕

发表:2006-05-08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巴黎政坛因为席哈克总统疑似卷入“拉法叶舰案”,而联袂总理打击政敌的漫天迷雾未解之际,享誉法国的爆料内幕周刊《鸭鸣报》(Canardenchaine),在最新一期的独家新闻中,首次披露台海两岸计有廿馀位人士,收受法国对台军售之拉法叶舰与幻象机的钜额佣金。

依据这份图文并茂的法国畅销杂志报导:在去年底移交的汪传浦家族佣金资料中,法国检察官范伦贝克自瑞士当局提供的上万笔资料内,发现日内瓦检察系统已查出亡命伦敦的军火商汪传浦,曾自亚洲的银行户头转帐数万瑞士法郎到艾倍莎(Jean-claudeAlbessard)法籍日裔遗孀松村和子(1937年1月23日生,住台居留证MK356976)的帐户;艾倍莎是前汤姆笙公司驻台代表,“尹案”发生后,台湾海总武获室组长郭力恒上校因为“收贿”被抓,他与汪传浦在1993年12月20日慌忙离台,即使他后来离奇患病死亡,但汪传浦仍在事后透过亚洲的帐户“酬庸”松村和子。此项资料间接证实汪传浦军火佣金有漏网之鱼。

《鸭鸣报》披露的讯息指出,松村和子早在12年前便曾被台湾警方锁定过,因为其夫对外使用的呼叫器系由她向电信局申请(当时艾倍莎可能尚未取得台湾居留权而由太太出面),所以,在检方搜索汤姆笙公司(北市敦化南路二段97号9楼)以及艾倍莎住家(北市安和路二段92号9楼),松村和子便在夫婿逃回法国不久也离台,使得台湾当局循线追踪的努力断线。据指出:松村和子在艾倍莎神秘死亡后,已偕独生女离开法国返回东京居住。

除了证实汪传浦曾汇出数万瑞士法郎给松村和子外,该报还进一步报导巴黎司法界内幕,指称法国彭斯(H.Pons)及于宜(JMHuy)两位法官,在侦办一宗与财政部有关之弊案时,因为突袭搜索财政部长办公室主任之档案柜,不料却歪打正着抄出一份标示为“国防机密”的对台军售拉法叶舰合约相关文件,内容涵括台湾与中国廿馀位名单,研判便是收取军火佣金的台海两岸政商高层清单!据透露:中国方面非但在拉法叶舰的军火交易中“获利”,连售台60架幻象机也有人“分红”。

依照法国军火交易的规定,付佣名单必须提报下列单位:总统府(附于秘书长之对台军售报告内)、总理府(财政部与情报单位之报告)、内政部(情报单位汇报佣金支付说明)、财政部(汤姆笙公司军售申报节税资料)、国防部(军备局之业务情资档案)、海关总署(武器出口报税资料)、预算局(国营企业会计报表.汤姆笙公司为官股民营化之军火集团),这些法国政府相关部门都拥有军售台湾之付佣清单,设若外界想要调阅资料,则必须先向“国防机密谘询委员会”(CCSDN)提出申请,俟此一由前总理乔斯潘在1998年7月8日下令创设的委员会核可,始可开放档案参阅。

当时的左派总理乔斯潘何以设此门槛,主要系前外长杜马在当年3月9日接受《费加洛报》专访时,首次证实法国左右共治的内阁及政商界计有44人在售舰案收到好处,而且,北京“中南海”及台北“政坛名人”也朋分佣金,其中应该在台支付金额达3亿2000万美元!消息传开之后,引发朝野大震撼,遂使总理下令创设“国防机密谘询委员会”,藉此全面封杀消息走漏!

此期间,新闻界总动员想挖佣金名单,皆不得其门而入,甚且连法国检察官自2001年10月间首次提出解密申请,随后再接二连三申请也全打回票,孰料竟于日前在法国财政部“露出马脚”,堪称老天有眼。

转载自:南方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