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假结婚谋杀张东岳的凶犯认罪

发表:2006-05-09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9日上午,来自上海的23岁留学生陈敏在法庭上承认在2003年10月谋杀了9岁的多伦多华裔女孩张东岳。Brampton法庭当日判处陈敏终身监禁(sentence of life in prison)。当年的这场案件在加拿大华裔和主流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在承堂证据中,陈敏表示,由于他担心其学习成绩不佳将会被遣返回中国,因此谋求采用假结婚的方式留在加拿大。为筹措假结婚的费用,陈敏谋划绑架张东岳勒索赎金。陈敏在法庭上表示,在其把张东岳绑架出屋并塞入汽车后背箱的时候,“无意中”窒息死了小东岳。

案件回放

2003年10月20日凌晨3点半左右,陈敏从位于33 Whitehorn Cres的二楼厨房窗户进入室内,从卧室中带走了9岁的女孩张东岳,并从侧门离开了张家。

张东岳的母亲在女儿失踪的当天早晨6点58分和7点48分接到两通没有人回应的电话。第一个电话从离张家36公里的 Tim Hortons停车场打来,第二个付费电话来自更向西20公里的Maple Lodge农场。但当时张家并不知道女儿失踪。

20日早上张东岳的母亲发现女儿不见后赶到她上学的Seneca Hill公立学校,发现张东岳并没来上学后于早上8:27分报警,警方在现场发现被诱拐的证据,并于数小时后向全安大略省发出安珀警告(关于有儿童失踪的警告运作系统),并通知了全国的机场海关;警方同时在张东岳家所在地区,逐户展开搜查。

失踪案发生后,多伦多社区和市民对张东岳的命运给予了普遍关注。众多的市民义务把成千上万的寻找张东岳的传单、通告书等张贴到市区的不同角落。多伦多公车局和不同出租车公司在市内的所有公车、地铁、地 铁站、出租车内张贴了传单。张家门外的树上曾一度挂满了民众系上的黄丝带,许多素不相识的慰问者到张家门前点燃一枝枝蜡烛,祈祷张东岳能够早日归来。张东岳所在学校的师生家长折了千只纸鹤,挂满了学校的大堂,祝福张东岳平安。

2004年3月27日下午,一名遛狗人士在多伦多西面的密西沙加市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了一具女尸残骸,警方经过对比牙齿资料证实死者是张东岳。现场距离打第二个电话的地点向南10公里。调查人员相信张东岳已被害数月。 由于张东岳被杀害的时间已近严冬,积雪覆盖在尸体上,以致整个冬季都未为人发现。最近天气转暖,积雪融化,张东岳的尸体才被发现。

2004年7月22日,警方在皮尔区警察总部宣布,2001年持学生签证来加拿大的21岁的上海人陈敏被认定是这起“全球性”(global in Nature)的入室虏拐案的疑凶。

9岁女童张东岳(Cecilia Zhang)出生于一个山东移民家庭,其父张伟民(Raymond Zhang)是一位任职于保险公司的电脑工程师,母亲许雯(Sherry Xu)是一位儿童教育工作者,他们于1998年从中国移民加拿大。

耗时巨大的案件

2004年7月22日,多伦多皮尔区警察长尼尔.坎特尼(Noel Catney)宣布,凶手是2001年持学生签证来加拿大的21岁的上海人陈敏。21日早上他在华人聚居的士嘉堡区家中被捕,陈敏被控一级谋杀。

“我们并不感到高兴”尼尔在总结这起历时10个月,调查了5万人,耗费侦破警力10万小时的入室虏拐案时说,“我们感到悲哀和愤怒,我们要竭力使凶手得到最严厉的惩罚”。

“张东岳被杀案”原本于5月1日开始正式庭讯,主审法官为顿卢 (Bonnie Wein)。皮尔区警方主控官索尔特曼斯(Mark Saltmarsh)、助理检察官谢雷夫(Steve Sherriff)、麦奎尔(Brian McGuire)。但5月1日的庭讯只举行了三分钟就宣布休庭,陈敏的辩护律师罗森(John Rosen)在庭外对记者表示:该案延期审理的原因是由于要解决后勤上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