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不许纪念文革?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5-11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5月16日,是中共中央发出“五一六通知”宣告文革正式“爆发”的四十周年纪念日。发动文革十年后,“四个伟大”的毛泽东呜呼哀哉,文革“自动”结束。虽然中共禁止官方与民间开展纪念活动,但是海外中共黑手还无法完全控制的地区,不论是媒体还是民间机构,还是尽力讨论与纪念这个被中共自己称呼的“十年浩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5月12至14日,由21世纪中国基金会在纽约举办的、由海内外学者、专家参与的《历史真相和集体记忆:文革四十周年国际研讨会》。

文革之所以要“研讨”,除了因为它的“史无前例”带来太大的教训,还因为它还没有真正“定案”。这个案,要由人民来定,由历史来定,而不是文革发动者的中共自己来定。

1981年6月的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所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文革做了总结说:“历史已经判明,‘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丶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然而为何中共不许民众进行讨论呢?

第一,文革造成至少数百万人的死亡,至少一亿人受到冲击,发生了各种骇人听闻的事件,例如人吃人,大屠杀,以及各种正常人想不出来的酷刑,彻底暴露中共之野蛮残暴与毫无人性。讨论文革,无疑把毛泽东与共产党的滔天罪行再度摊在阳光下,让民众认识他们的本质,破坏中共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形象。

第二,这个决议仍然在掩盖毛泽东的罪行,把它推给林彪与江青“反革命集团”,居然声称毛是被他们利用的。如果有反革命集团的话,毛泽东就是首犯。破四旧、清理阶级队伍、一打三反、批林批孔等等,哪一个不是毛泽东亲自发出最高指示而由下面“闻风而动”?中共夺取政权,毛泽东居功至伟,如果毛泽东成了反革命集团首犯,或者民众清算毛泽东在文革中的罪行,势必动摇整个中共统治的合法性,中共特权集团也将丧失所有的利益。

第三,物极必反。文革迫出中共的改革开放,有些人真是痛定思痛,如胡耀邦、赵紫阳等,但是邓小平否定文革,只是为了“老干部”重新夺回政权,延续中共的统治。因此后来继续发生六四屠杀与迫害法轮功等事件也就不足为奇。允许讨论文革,无疑使民众更认清中共继续重犯文革罪行的“罪上加罪”。

第四,现在翻开当年的文革文件,真有点触目惊心。例如作为文革纲领性文件的“16条”就规定:“这次运动的重点,是整党内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党权派。”中共领导人看了,不胆战心惊?因为目前中共所做的,是最坏的资本主义,造成全国性的横征暴敛与贪污腐化。“16条”还说,“他们用大字报、大辩论的形式,大鸣大放,大揭露,大批判,坚决地向那些公开的、隐蔽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举行了进攻。”现在中共领导人连争论都害怕,邓小平当政就废除了“四大”,再宣布停止争论;如今连“上访”也是罪。难保民众将来不用“大民主”手段向中共算帐。

毛泽东当时为了保护支持他的群众起来进行夺权,所以假装非常民主的样子。现在的中共领导人,连假装也不敢,如果把文革这些文件再公布出来,只怕是煽动民众来推翻如今的中共政权了。

问题是中共真能封锁文革的真相吗?中共能永远篡改教科书吗?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林保华所做的评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