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我看自由在地球上的变异 从人择用耳眼嘴说起

发表:2006-05-11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耳闻神道和目睹人道。

人为何长两只耳朵?今天推销员被告知:多听。另有说法是: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从历史上看,似乎却是因为信仰的关系。听神信神,听魔信魔。圣经里讲,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起初听信神的“不吃园中智慧果”的告诫,快乐无忧地在伊甸园里生活。后来,听信了撒但的挑唆偷吃禁果,结果便被逐出伊甸园,在地上过着辛劳、痛苦的生活。由此可见,兼听偏听明暗也难定,万万不能误信。

人为何长两只眼睛?通常的说法跟“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类似,演绎出“不偏不倚”地中庸之道认识论或“正反合”的辩证法认识论。如果与信仰相联系,似乎又另有更贴切的解释:善恶都见而择善信善,正邪都见而择正信正。

人之眼、耳是人感知世界的两种主渠道,眼看世界和耳听世界,所谓耳闻目睹。两眼看世界有好有坏,两耳闻世界有神有魔,所以有了自由选择和人生问题。人首先是听世界,以神魔为主,信神择善而从神走正道,信魔择恶而从魔步邪道。人而后会看世界,以自我为主,觉得好的喜欢、坏的排斥。以自我为中心者认定“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就会以“睹之人道”排斥甚至替代“闻之神道”,日渐陷在物质利益主义和情欲主义的苦乐迷宫中。人类历史就这样由神创造由魔误导,由于自我的私心和私利变异自由意志步入重利欲、轻神道之人理小道。

二、自由原义和变异问题。

自由即地球人之个体意志——自主选择,即取舍能力。从《圣经》上看,人先天就具有遵守禁令(听神的话)和违反禁令(听魔的话)的选择自由。以耶和华神之全能,当可以预先阻止天使长路西华对夏娃和亚当的挑唆和诱惑,但却不能这样做,而只能在人类始祖触犯天条之后实行惩处:路西华由天使长贬为有灵能的蛇——魔鬼撒但,坏女人的贞洁;夏娃受生育之痛苦,亚当受劳作之辛苦。人为何会天赋守令和违禁的选择自由,《圣经》里没说,但《转法轮》里有。人由于私心而掉生命空间的层次(神佛)于地上,地球对于人而言,既是一个执着造业以待销毁的迷宫,又是一个吃苦修炼以返本归真(成神佛)的场所。自由意志赋予人,原始的本义是给人弃私心、出佛性、修神炼命用的,即用于修炼。

人的天赋自由是为了修炼回天国,却由于身心的情欲和世间的名利需求,而日渐发生种种变异。伊甸园故事里,亚当夏娃弃神从魔是信仰自由变异的开始,后来更出现哥哥杀弟弟、撒谎欺骗、部族仇杀、作奸犯科等自由言行的变异。

人为何长一张嘴巴?今天推销员被告知:少说。从历史上看,似乎也与信仰有关。人如果长两张嘴巴,自然就有两个舌头,就会说心口不一的话,或害人或搞笑,说不来诚实可信的话语。人所以只生一张嘴,似乎是上天根据“诚信”这一道德要求而特别造化的。蛇有双舌,故而撒谎。圣经里的撒但红龙有七头,那舌头至少在七条以上,撒谎更无人能比。中共乃红龙,故而言而无信世间第一。胡说八道就是一张嘴的人不讲诚信不立人,滥用人的自由而出现的信口开河。

三、道家修炼和儒家修养。

中国在汉朝以前,主要是天子修道。据《史记》黄帝获“宝鼎与神策”和“白日飞升”之天门开,降黄龙等记载,黄帝百年在位治国,同时修道直到仙去,成为中华史上修道成正果之第一人。此事以传说载入史册,实乃天子修道之真事。中国号神州大地,古代历史从黄帝到商朝约一千六百年,文字只纪神——记载神的指示、讯息,人事靠传说——口传人说,直到篆体文出现始有纪事。春秋时代起,天子重征战,修道转为文士。士农工商,“士”起初并非读书人或士大夫,而是职业的修道重德者——循天道修炼,蓄德,升境,成神。终有老(聃)子修成大道。由黄帝到老子,修炼由帝王下到民间,由王道白日飞升到士道悄然隐身,道家圆满的形式基本奠定,以后由师父带徒弟方式“隐于山”、“隐于市”地进行,直到今天,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修“无为”心性成“无不为”之道。

过程中,孔子问礼于老子,老子给孔子上了一课,并在函谷关留下《道德经》五千字隐身。之后,孔子自由地将道家出世修性炼(丹)命异化为儒家入世修身养性。春秋战国时代,王侯争权、人伦混乱、理智勃兴,诸子学说竞相争鸣,道家中再派生阴阳家等,儒家中衍生出墨家、法家等。秦朝时代,法家苛政失败,退出历史舞台。汉初黄老无为政治奠定皇朝初期休养生息行政模式之后,于汉武帝统治时期让位儒家,以儒道为主流“德道”文化下的“仁礼”政治形成。孔子以“仁.礼”哲学复周礼失败,却因稳定道德秩序的下滑成功而成为中华神州的主导思想。此后,儒家由仁义而礼智的中庸哲学复兴王道政治直到清朝末年。

孔子用自由意志变异黄老出世道家修炼为儒家入世修养,做官不成而整理典籍时终于悟道:“无思也,无为也,感而不动,遂通天下”(《易经.系辞传》)。孔子如何对待老子,老天如何对待他,一报还一报。衣钵传人颜回先他而死。孔子之礼道后继乏人,由曾参而孟子,兴盛的只是儒家仁学、仁政型礼教,讲浩然正气、讲义、讲性善,缺少“道”的讲述,儒生终难达到“朝闻道”而“夕得道”之入微——无思,无为,无不为(通天下)——的大成境界。今儒更成智慧伪儒。

四、教父神学和经院哲学。

与中国文化重道德修炼和修养不同,西方文化重宗教修炼和修养。这也是西方自由意志降级使用的结果。古希腊苏格拉底提出“美德即知识”,口述道德真理.真道,并身体力行地服毒殉道而死。苏氏门徒著书立说,自由地变异了苏氏修炼,派生出诡辩学派、犬儒主义、柏拉图主义、斯多噶主义和亚里士多德哲学等,印证了中华老子“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的人文旅程。希腊文明在智慧的争辩中衰败。作为希腊文明的变种,罗马再度演绎了一出衰败剧。过程中由犹太教中变异产生基督教。早期耶稣的门徒都是修炼人,修博爱心性。

耶稣死后,《新约》出现并与《旧约》合并为《圣经》。在传福音的过程中,有文化的早期基督徒又自由地变异出以德尔图良和奥古斯汀为代表的教父神学,个人修道与神父讲道并行。虔诚的基督徒跟随教父听道受苦修行锻炼心性。

修道院和学校出现后,劝人向善、回归神的天国的教父神学更进一步变异,出现析道、辩论的经院哲学,唯名论和唯实论数百年争论不休,直争到自然哲学中的唯物主义和泛神论出现。基督教维系西方社会千年稳定,由于经院哲学日趋繁琐,教会神职人员日趋腐败,终于从天主教中又自由地变异出路德、加尔文等新教。新教早期的原教旨主义清修所致英国君主宪政和北美共和宪政出现。政教分离的信仰自由政局下出现言论、出版、结社、竞选等自由,由西方而东方形成世界性的民主政治潮流。过程中,共产主义捣乱一百多年到今天,很快将终结。

五、综述修炼的本质意义。

综上所述,人类生命本是神造的天人,由于私心而掉落到地球上受苦受魔难。人天赋独一无二的修炼自由,为的是可以在魔缠鬼绕的苦难中醒悟而修炼,修道或修佛而重返天国家园。所有的人类文化和文明或为修炼的副产品,或为修炼的屏障、栏杆。人类无论原始部落还是文明国度,无论东方中国、印度和阿拉伯,还是西方北美、西欧和东欧,其实一直都由神看护和引领着,始明今暗。

人因自由意志而成为地球上最珍贵的生灵。珍贵之处在于,相比植物生生世世即使参天也离不了地,相比动物世世代代即使飞上天终于还要落地,被天赋的本能生活局限着而不能超越,人可以。只要在受苦受难中信神仰天,虔敬地想回天,即产生道心或佛性,就可以得到隐形存在的神、道、佛的帮助而修炼。

修炼在世间有产生于中国的道家和产生于印度的佛家两大基本形式。在古代,道家性命双修成真人,佛家重在修性成佛陀,看破红尘幻象,回归天国做神。修炼的要旨在于:敬天信神,依照神的道、法做好人、高人、正人,乐于舍弃世间的一切执着心——对情色名利等的种种企求——通幽入微地根本改变头脑里的思想观念,即改变人的细胞生命空间以下分子、原子等无尽的微观粒子生命。

简言之,天赋自由以修炼返本,高标准做好人善民,归正归真,回天成神。

结语:自由变异,道德衰微,修炼入微。

修炼却非易事,万千魔难胜过唐僧西天取经。人类社会的做人之理——兵征天下、王者治国、杀生取食、强者为英雄等——既是世间人生的需要,同时又是世人成神的阻挠。成功者——帝王将相或官宦富商——能成范蠡者有几人?对世间情欲或名利的眷恋,使人将自由降级运用到哲学或宗教上。在东方古代道家修炼变异出乐不思天的儒教文明,在西方佛家修炼变异出以地当天的基督教近现代文明。基督教现代文明由自由变异出奴役思想,在中国出现中共邪恶的极权暴政。

全世界的道德文明由此都在衰微中。强大的美国坐视中共迫害法轮功而不采取有力的制止措施就是明证。道德的衰微,质言之,就是人思想观念被情欲名利或酒色财气的世俗追求魔控了。人们由于自由地运用理智,能在红尘俗世中富贵,就不思回天并视敬神修炼为迷信。在共产主义末世的中国,法轮功复兴修炼文化由于中共的镇压而扩展到西方。传九退三.道解中共,先喊出“天灭中共”的口号,而后由修炼者坚忍不拔地传播,传九评揭邪恶,促三退除兽印,从思想观念的微观深处净化人的自我,通过绝食接力遭中共流氓打压,通过苏家屯事件遭世界冷落等现象凸现中共邪恶和人心衰败,促有良心和良知的人觉醒,最后让醒悟者目睹中共骤灭和自私自利者的惨景:“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

自由诚可贵,回天价无比。人生至高处,修炼入微境。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