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我看自由在地球上的變異 從人擇用耳眼嘴說起

發表:2006-05-11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耳聞神道和目睹人道。

人為何長兩隻耳朵?今天推銷員被告知:多聽。另有說法是: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從歷史上看,似乎卻是因為信仰的關係。聽神信神,聽魔信魔。聖經裡講,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起初聽信神的「不吃園中智慧果」的告誡,快樂無憂地在伊甸園裡生活。後來,聽信了撒但的挑唆偷吃禁果,結果便被逐出伊甸園,在地上過著辛勞、痛苦的生活。由此可見,兼聽偏聽明暗也難定,萬萬不能誤信。

人為何長兩隻眼睛?通常的說法跟「兼聽則明,偏聽則暗」類似,演繹出「不偏不倚」地中庸之道認識論或「正反合」的辯證法認識論。如果與信仰相聯繫,似乎又另有更貼切的解釋:善惡都見而擇善信善,正邪都見而擇正信正。

人之眼、耳是人感知世界的兩種主渠道,眼看世界和耳聽世界,所謂耳聞目睹。兩眼看世界有好有壞,兩耳聞世界有神有魔,所以有了自由選擇和人生問題。人首先是聽世界,以神魔為主,信神擇善而從神走正道,信魔擇惡而從魔步邪道。人而後會看世界,以自我為主,覺得好的喜歡、壞的排斥。以自我為中心者認定「眼見為實,耳聽為虛」,就會以「睹之人道」排斥甚至替代「聞之神道」,日漸陷在物質利益主義和情慾主義的苦樂迷宮中。人類歷史就這樣由神創造由魔誤導,由於自我的私心和私利變異自由意志步入重利慾、輕神道之人理小道。

二、自由原義和變異問題。

自由即地球人之個體意志——自主選擇,即取捨能力。從《聖經》上看,人先天就具有遵守禁令(聽神的話)和違反禁令(聽魔的話)的選擇自由。以耶和華神之全能,當可以預先阻止天使長路西華對夏娃和亞當的挑唆和誘惑,但卻不能這樣做,而只能在人類始祖觸犯天條之後實行懲處:路西華由天使長貶為有靈能的蛇——魔鬼撒但,壞女人的貞潔;夏娃受生育之痛苦,亞當受勞作之辛苦。人為何會天賦守令和違禁的選擇自由,《聖經》裡沒說,但《轉法輪》裡有。人由於私心而掉生命空間的層次(神佛)於地上,地球對於人而言,既是一個執著造業以待銷毀的迷宮,又是一個吃苦修煉以返本歸真(成神佛)的場所。自由意志賦予人,原始的本義是給人棄私心、出佛性、修神煉命用的,即用於修煉。

人的天賦自由是為了修煉回天國,卻由於身心的情慾和世間的名利需求,而日漸發生種種變異。伊甸園故事裡,亞當夏娃棄神從魔是信仰自由變異的開始,後來更出現哥哥殺弟弟、撒謊欺騙、部族仇殺、作姦犯科等自由言行的變異。

人為何長一張嘴巴?今天推銷員被告知:少說。從歷史上看,似乎也與信仰有關。人如果長兩張嘴巴,自然就有兩個舌頭,就會說心口不一的話,或害人或搞笑,說不來誠實可信的話語。人所以只生一張嘴,似乎是上天根據「誠信」這一道德要求而特別造化的。蛇有雙舌,故而撒謊。聖經裡的撒但紅龍有七頭,那舌頭至少在七條以上,撒謊更無人能比。中共乃紅龍,故而言而無信世間第一。胡說八道就是一張嘴的人不講誠信不立人,濫用人的自由而出現的信口開河。

三、道家修煉和儒家修養。

中國在漢朝以前,主要是天子修道。據《史記》黃帝獲「寶鼎與神策」和「白日飛升」之天門開,降黃龍等記載,黃帝百年在位治國,同時修道直到仙去,成為中華史上修道成正果之第一人。此事以傳說載入史冊,實乃天子修道之真事。中國號神州大地,古代歷史從黃帝到商朝約一千六百年,文字只紀神——記載神的指示、訊息,人事靠傳說——口傳人說,直到篆體文出現始有紀事。春秋時代起,天子重征戰,修道轉為文士。士農工商,「士」起初並非讀書人或士大夫,而是職業的修道重德者——循天道修煉,蓄德,升境,成神。終有老(聃)子修成大道。由黃帝到老子,修煉由帝王下到民間,由王道白日飛升到士道悄然隱身,道家圓滿的形式基本奠定,以後由師父帶徒弟方式「隱於山」、「隱於市」地進行,直到今天,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修「無為」心性成「無不為」之道。

過程中,孔子問禮於老子,老子給孔子上了一課,並在函谷關留下《道德經》五千字隱身。之後,孔子自由地將道家出世修性煉(丹)命異化為儒家入世修身養性。春秋戰國時代,王侯爭權、人倫混亂、理智勃興,諸子學說競相爭鳴,道家中再派生陰陽家等,儒家中衍生出墨家、法家等。秦朝時代,法家苛政失敗,退出歷史舞臺。漢初黃老無為政治奠定皇朝初期休養生息行政模式之後,於漢武帝統治時期讓位儒家,以儒道為主流「德道」文化下的「仁禮」政治形成。孔子以「仁.禮」哲學復周禮失敗,卻因穩定道德秩序的下滑成功而成為中華神州的主導思想。此後,儒家由仁義而禮智的中庸哲學復興王道政治直到清朝末年。

孔子用自由意志變異黃老出世道家修煉為儒家入世修養,做官不成而整理典籍時終於悟道:「無思也,無為也,感而不動,遂通天下」(《易經.系辭傳》)。孔子如何對待老子,老天如何對待他,一報還一報。衣缽傳人顏回先他而死。孔子之禮道後繼乏人,由曾參而孟子,興盛的只是儒家仁學、仁政型禮教,講浩然正氣、講義、講性善,缺少「道」的講述,儒生終難達到「朝聞道」而「夕得道」之入微——無思,無為,無不為(通天下)——的大成境界。今儒更成智慧偽儒。

四、教父神學和經院哲學。

與中國文化重道德修煉和修養不同,西方文化重宗教修煉和修養。這也是西方自由意志降級使用的結果。古希臘蘇格拉底提出「美德即知識」,口述道德真理.真道,並身體力行地服毒殉道而死。蘇氏門徒著書立說,自由地變異了蘇氏修煉,派生出詭辯學派、犬儒主義、柏拉圖主義、斯多噶主義和亞里士多德哲學等,印證了中華老子「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的人文旅程。希臘文明在智慧的爭辯中衰敗。作為希臘文明的變種,羅馬再度演繹了一出衰敗劇。過程中由猶太教中變異產生基督教。早期耶穌的門徒都是修煉人,修博愛心性。

耶穌死後,《新約》出現並與《舊約》合併為《聖經》。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有文化的早期基督徒又自由地變異出以德爾圖良和奧古斯汀為代表的教父神學,個人修道與神父講道並行。虔誠的基督徒跟隨教父聽道受苦修行鍛練心性。

修道院和學校出現後,勸人向善、回歸神的天國的教父神學更進一步變異,出現析道、辯論的經院哲學,唯名論和唯實論數百年爭論不休,直爭到自然哲學中的唯物主義和泛神論出現。基督教維繫西方社會千年穩定,由於經院哲學日趨繁瑣,教會神職人員日趨腐敗,終於從天主教中又自由地變異出路德、加爾文等新教。新教早期的原教旨主義清修所致英國君主憲政和北美共和憲政出現。政教分離的信仰自由政局下出現言論、出版、結社、競選等自由,由西方而東方形成世界性的民主政治潮流。過程中,共產主義搗亂一百多年到今天,很快將終結。

五、綜述修煉的本質意義。

綜上所述,人類生命本是神造的天人,由於私心而掉落到地球上受苦受魔難。人天賦獨一無二的修煉自由,為的是可以在魔纏鬼繞的苦難中醒悟而修煉,修道或修佛而重返天國家園。所有的人類文化和文明或為修煉的副產品,或為修煉的屏障、欄杆。人類無論原始部落還是文明國度,無論東方中國、印度和阿拉伯,還是西方北美、西歐和東歐,其實一直都由神看護和引領著,始明今暗。

人因自由意志而成為地球上最珍貴的生靈。珍貴之處在於,相比植物生生世世即使參天也離不了地,相比動物世世代代即使飛上天終於還要落地,被天賦的本能生活侷限著而不能超越,人可以。只要在受苦受難中信神仰天,虔敬地想回天,即產生道心或佛性,就可以得到隱形存在的神、道、佛的幫助而修煉。

修煉在世間有產生於中國的道家和產生於印度的佛家兩大基本形式。在古代,道家性命雙修成真人,佛家重在修性成佛陀,看破紅塵幻像,回歸天國做神。修煉的要旨在於:敬天信神,依照神的道、法做好人、高人、正人,樂於舍棄世間的一切執著心——對情色名利等的種種企求——通幽入微地根本改變頭腦裡的思想觀念,即改變人的細胞生命空間以下分子、原子等無盡的微觀粒子生命。

簡言之,天賦自由以修煉返本,高標準做好人善民,歸正歸真,回天成神。

結語:自由變異,道德衰微,修煉入微。

修煉卻非易事,萬千魔難勝過唐僧西天取經。人類社會的做人之理——兵征天下、王者治國、殺生取食、強者為英雄等——既是世間人生的需要,同時又是世人成神的阻撓。成功者——帝王將相或官宦富商——能成范蠡者有幾人?對世間情慾或名利的眷戀,使人將自由降級運用到哲學或宗教上。在東方古代道家修煉變異出樂不思天的儒教文明,在西方佛家修煉變異出以地當天的基督教近現代文明。基督教現代文明由自由變異出奴役思想,在中國出現中共邪惡的極權暴政。

全世界的道德文明由此都在衰微中。強大的美國坐視中共迫害法輪功而不採取有力的制止措施就是明證。道德的衰微,質言之,就是人思想觀念被情慾名利或酒色財氣的世俗追求魔控了。人們由於自由地運用理智,能在紅塵俗世中富貴,就不思回天並視敬神修煉為迷信。在共產主義末世的中國,法輪功復興修煉文化由於中共的鎮壓而擴展到西方。傳九退三.道解中共,先喊出「天滅中共」的口號,而後由修煉者堅忍不拔地傳播,傳九評揭邪惡,促三退除獸印,從思想觀念的微觀深處淨化人的自我,通過絕食接力遭中共流氓打壓,通過蘇家屯事件遭世界冷落等現象凸現中共邪惡和人心衰敗,促有良心和良知的人覺醒,最後讓醒悟者目睹中共驟滅和自私自利者的慘景:「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

自由誠可貴,回天價無比。人生至高處,修煉入微境。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