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周炸沉退役航母 制造世界最大人工礁

发表:2006-05-13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海军将做一件其冷战敌手们一直想实现的事情:将32000吨的“奥里斯坎尼”号航母送入大海深处与鱼类相伴。

这艘曾在朝鲜和越南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退役航母5月中旬将被拖至佛罗里达38海里外的海域。爆破专家将通过在航母关键部位放置炸药的方式将其炸沉以制造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礁。那些曾在“奥里斯卡尼”号航母上服役的船员们将于本周在佛罗里达的彭萨科拉聚会,记念阵亡的战友并向“奥里斯坎尼”号永别。“奥里斯坎尼”号将在16日黎明被炸沉至65米的海洋深处。

1970年至1974年期间在“奥里斯坎尼”号雷达和导航部门任职的托曼说:“看到一艘舰只沉没就像对一个老友说再见,一些人可能说最好的方式是拆除这艘航母,但将它沉入海底的方式将更为持久。”

“奥里斯坎尼”号航母是埃塞克斯级航母的最后一艘,于1950年开始服役,它可携带80架飞机和3460名海军官兵。它于1952年开始参加朝鲜战争。在越南战争时间,“奥里斯卡尼”号的飞行员创下了单艘航母战斗出动次数最多的纪录,并参加越战中许多最重要的空袭行动,一些飞行员再也没有回来,另外的一些人则多年失踪,其中包括现在是共和党参议员的麦凯恩,他1967年在北越上空被击落,在战俘营里被关了五年。“奥里斯坎尼”号1966年发生了严重的火灾,44人在火灾中丧生。它于1976年退役。

在被送往水下坟墓之前,“奥里斯坎尼”号上的数十顿有毒物质已被清除。水下探险者称,它将成为“潜水者的珠穆朗玛峰”,为鱼类和植物的生长繁衍提供一个天堂。爆破专家将挨个引爆爆炸物以使航母逐步沉入海底。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开发中心令部发言人多兰称:“对于一艘曾为国家作过贡献的舰只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合适的结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