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週炸沉退役航母 製造世界最大人工礁

發表:2006-05-13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美國海軍將做一件其冷戰敵手們一直想實現的事情:將32000噸的「奧里斯坎尼」號航母送入大海深處與魚類相伴。

這艘曾在朝鮮和越南戰爭中發揮重要作用的退役航母5月中旬將被拖至佛羅里達38海浬外的海域。爆破專家將通過在航母關鍵部位放置炸藥的方式將其炸沉以製造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礁。那些曾在「奧里斯卡尼」號航母上服役的船員們將於本週在佛羅里達的彭薩科拉聚會,紀念陣亡的戰友並向「奧里斯坎尼」號永別。「奧里斯坎尼」號將在16日黎明被炸沉至65米的海洋深處。

1970年至1974年期間在「奧里斯坎尼」號雷達和導航部門任職的托曼說:「看到一艘艦隻沉沒就像對一個老友說再見,一些人可能說最好的方式是拆除這艘航母,但將它沉入海底的方式將更為持久。」

「奧里斯坎尼」號航母是埃塞克斯級航母的最後一艘,於1950年開始服役,它可攜帶80架飛機和3460名海軍官兵。它於1952年開始參加朝鮮戰爭。在越南戰爭時間,「奧里斯卡尼」號的飛行員創下了單艘航母戰鬥出動次數最多的記錄,並參加越戰中許多最重要的空襲行動,一些飛行員再也沒有回來,另外的一些人則多年失蹤,其中包括現在是共和黨參議員的馬侃,他1967年在北越上空被擊落,在戰俘營裡被關了五年。「奧里斯坎尼」號1966年發生了嚴重的火災,44人在火災中喪生。它於1976年退役。

在被送往水下墳墓之前,「奧里斯坎尼」號上的數十頓有毒物質已被清除。水下探險者稱,它將成為「潛水者的珠穆朗瑪峰」,為魚類和植物的生長繁衍提供一個天堂。爆破專家將挨個引爆爆炸物以使航母逐步沉入海底。美國海軍海上系統開發中心令部發言人多蘭稱:「對於一艘曾為國家作過貢獻的艦隻來說,這將是一個很合適的結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