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窑洞坍塌31名民工被埋6人遇难(组图)

作者:段树聪/宋俊峰 发表:2006-05-19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防救援人员废墟中挖出工人


救援人员搀扶获救工人


获救工人


消防救援人员投入搜救

山西晚报讯,5月18日15时30分许,敦化坊新村村委会院内一座二层窑洞发生坍塌,正在现场拆房的部分河南籍农民工被压在下面。剩余农民工迅速召集正在附近另一个工地劳动的20多名老乡冲进现场展开救援,但是他们没想到,五六分钟后一场更大的灾难降临了……

15时44分许,太原市110报警指挥中心、119消防指挥中心、120医疗急救中心同时接到了报警,分别从省城各个方向奔赴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16时05分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几名刚被救出的伤员正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二层窑洞的倒塌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是老式的窑洞建筑,楼体北侧的5个房间已全部坍塌,东侧的一堵墙、南侧的三分之一楼体摇摇欲坠,随时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可能。根据现场农民工讲的位置,十多名消防队员正冒着生命危险紧张地进行搜救。

16时50分许,从警犬基地紧急调来的5条搜救犬投入搜救,给现场搜救工作带来了一些希望。由于进入现场救援的农民工数量无法核实,坍塌的废墟中还有多少遇难者无法得知。

将近17时20分,十几名农民工自动请缨,加入到搜救队伍当中。身旁是摇摇欲坠的半边楼房,但为了营救生死未知的农民工兄弟,他们没有丝毫犹豫。

急救伤员被火速送医院

“担架!救护车!”又一名伤员被救出,但是由于伤员过多,拉满伤员的一辆急救车刚刚离开,后续的急救车还没有赶到。时间就是生命,几名消防队员抬起担架徒步向外跑去,迅速将伤员送到了停在外围的一辆消防车上,消防车拉起警报急速驶去。

18时许,记者从市中心医院登记处了解到,已经先后有31名伤员被送到了这里,其中有26人被不同程度砸伤,另有5人死亡。另外,太原市人民医院也接收了一名遇难者。这些人都是河南林州和商丘等地的农民工。

急救室里,护士正给一名伤者做胸腔和腹腔透视:“看,脾脏和肝脏都有轻微破损。”“这名病人立即送骨科,那个送到普外科。”几名主治医生有条不紊地指挥着。

据医务人员介绍,26名伤者中,有的内脏出血,有的腰椎、腿骨骨折,还有的脑部受伤……

回忆难接受那惊魂一刻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小张正在和工友拆窗户,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紧接着是工友的呼救:“不好了!房子塌了,有人被埋了!”听到叫声,小张和工友急忙向出事的房间跑去,奋力用手扒砖救人,但是找了半天都没能找到被砸工友。

在急诊室内,头部受伤的苏某回忆说,当时他得知哥哥和侄儿都被埋在了下面,急忙冲进去救他们,可没有想到周围的墙体再次发生坍塌,去救人的人全被埋了进去。

一位刚做完牵引的伤者说起那惊魂一刻:“回忆起来,脑子里是空白一片,当时一心只想着往外救人,周围突然黑了,心里一惊,就失去了知觉。”说话时他用手捂住了脑袋,仿佛是不能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傍晚7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山西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