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窯洞坍塌31名民工被埋6人遇難(組圖)

作者:段樹聰/宋俊峰 發表:2006-05-19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防救援人員廢墟中挖出工人


救援人員攙扶獲救工人


獲救工人


消防救援人員投入搜救

山西晚報訊,5月18日15時30分許,敦化坊新村村委會院內一座二層窯洞發生坍塌,正在現場拆房的部分河南籍農民工被壓在下面。剩餘農民工迅速召集正在附近另一個工地勞動的20多名老鄉衝進現場展開救援,但是他們沒想到,五六分鐘後一場更大的災難降臨了……

15時44分許,太原市110報警指揮中心、119消防指揮中心、120醫療急救中心同時接到了報警,分別從省城各個方向奔赴事發現場展開救援。

16時05分許,記者趕到事故現場時,幾名剛被救出的傷員正被抬上急救車送往醫院,搜救工作正在緊張進行著。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個二層窯洞的倒塌面積有500多平方米,是老式的窯洞建築,樓體北側的5個房間已全部坍塌,東側的一堵牆、南側的三分之一樓體搖搖欲墜,隨時有再次發生坍塌的可能。根據現場農民工講的位置,十多名消防隊員正冒著生命危險緊張地進行搜救。

16時50分許,從警犬基地緊急調來的5條搜救犬投入搜救,給現場搜救工作帶來了一些希望。由於進入現場救援的農民工數量無法核實,坍塌的廢墟中還有多少遇難者無法得知。

將近17時20分,十幾名農民工自動請纓,加入到搜救隊伍當中。身旁是搖搖欲墜的半邊樓房,但為了營救生死未知的農民工兄弟,他們沒有絲毫猶豫。

急救傷員被火速送醫院

「擔架!救護車!」又一名傷員被救出,但是由於傷員過多,拉滿傷員的一輛急救車剛剛離開,後續的急救車還沒有趕到。時間就是生命,幾名消防隊員抬起擔架徒步向外跑去,迅速將傷員送到了停在外圍的一輛消防車上,消防車拉起警報急速駛去。

18時許,記者從市中心醫院登記處瞭解到,已經先後有31名傷員被送到了這裡,其中有26人被不同程度砸傷,另有5人死亡。另外,太原市人民醫院也接收了一名遇難者。這些人都是河南林州和商丘等地的農民工。

急救室裡,護士正給一名傷者做胸腔和腹腔透視:「看,脾臟和肝臟都有輕微破損。」「這名病人立即送骨科,那個送到普外科。」幾名主治醫生有條不紊地指揮著。

據醫務人員介紹,26名傷者中,有的內臟出血,有的腰椎、腿骨骨折,還有的腦部受傷……

回憶難接受那驚魂一刻

來自河南的農民工小張正在和工友拆窗戶,突然聽到「轟隆」一聲巨響,緊接著是工友的呼救:「不好了!房子塌了,有人被埋了!」聽到叫聲,小張和工友急忙向出事的房間跑去,奮力用手扒磚救人,但是找了半天都沒能找到被砸工友。

在急診室內,頭部受傷的蘇某回憶說,當時他得知哥哥和侄兒都被埋在了下面,急忙衝進去救他們,可沒有想到周圍的牆體再次發生坍塌,去救人的人全被埋了進去。

一位剛做完牽引的傷者說起那驚魂一刻:「回憶起來,腦子裡是空白一片,當時一心只想著往外救人,周圍突然黑了,心裏一驚,就失去了知覺。」說話時他用手摀住了腦袋,彷彿是不能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傍晚7時許,記者離開現場時,現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山西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