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发表:2006-05-22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0日,看到这样一则报道:河南省三门峡大坝黄河公路桥是一座危桥,按规定是不允许通车的,但是一些人却打着安全管理的旗号,守着危桥敛钱。这引起了过往司机的不满。

  这座桥位于三门峡大坝下游五六百米处。2005年4月,三门峡市政府决定让山西省平陆县龙潭沟煤矿负责筹资改建此桥。为了推动改建工作,同年5月当地交通部门出具委托书,让该矿在检测及施工期间全权负责此桥的安全管理工作。但由于钢桥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收费公路的条件,投资方如何受益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因此改建工程一直没能开工。

  然而龙潭沟煤矿老板却打着安全管理的旗号,请了一批人以卖烟为名收取过桥费。当地人算了一笔账,按一天通行200辆车,每辆车收50元的标准来算,一年便有360多万元。虽然很多人多次向主管部门反映此事,但始终没人管。当记者向三门峡市交通局办公室王主任咨询此事时,却遭到拒绝。当地人说,这桥“是国家桥卖给私人了”。

  当地主管部门的沉默使这些所谓的看桥人十分嚣张。值得注意的是,在守桥人的记账本里,记者竟发现了当地派出所为车过桥而开具的加盖公章的通行证;另外还发现,一些和权势沾边的人还能享受优惠。

其实,还用问吗,那个收钱的老板肯定有强硬的“后台”,不是某个“强人”的亲戚就是哪位“大爷”的死党!至于其它人都是利益均沾,各取所需。我们的“人民公仆”由于“日理万机”没法亲自管理,所以就委托“信得过”的人来替我“分分忧”吧,而且还是“废物利用”,为当地创造了“经济效益”。至于过往车辆和行人有没有危险,那是他们的事,谁让他们从这过呢?

这就是当今大陆官员的丑恶嘴脸!它们不仅窃取了人民手中的权利,还把本应属于人民的资源据为己有,反过来还找你要“买路钱”,这和从前的土匪恶霸有什么区别!

三门峡,这座1957年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的建设而崛起的新兴城市,被誉为黄河明珠,管辖陕县、渑池县、卢氏县、灵宝市、义马市、湖滨区等三县两市一区。总面积10496平方公里,总人口215万。境内矿产资源极为丰富,已发现矿藏57种,占河南省的60%;已探明有开采价值的有34种,已开发利用的有27种,其中黄(黄金)、白(铝)、黑(煤炭)是三大优势矿产资源。黄金储量、产量均居全国第二位,铝土矿、煤、锌、锑、硫铁矿、玻璃石英砂岩、铸型用砂、砷等17种矿为全省之冠;钼、铀、铅、银、磷、压电水晶、熔炼水晶、石墨等9种矿居全省第二位。这些矿藏不仅储量大、品位高、质量好,而且分布相对集中、覆盖浅、易开采,共生、伴生矿产多,益于综合开发利用,可谓河南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贵金属和能源开发基地。

不仅如此,三门峡的旅游资源还相对得天独厚。华夏的古老文明,神州的今朝胜迹,南疆的湖光山色,北国的壮丽河山,在这里进行了巧妙地结合与展现。有新石器时代的仰韶文化遗址、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的虢国车马坑群、荆山轩辕黄帝陵、战国时代的秦赵会盟台、老子所著《道德经》的地方函谷关等等,真是举不胜举,令人目不遐接。

可是,自从上世纪50年代,由于毛泽东的一意孤行,不听有关专家的意见,建了一座大坝,自认为造福了人民。但是现在经过时间的证明这座大坝实际上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令人悲哀的是,50年后的今天,当地人民仍逃不掉被愚弄、被宰割的命运,而且还是不断被变本加厉地进行榨取和盘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