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直航条款"三度闯关立法院失利〈图〉

发表:2006-05-30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春节两岸第三次包机直航

台湾国民党、亲民党推动的"两岸关系条例直航条款",周二(5月30日)在立法院依然闯关失败,蓝、绿两军立委为此激烈攻防。

周二是台湾立法院本会期最后一天,第三度闯关的"直航条款"份外引发蓝、绿两军对峙。

一早即展开的朝野协商,依然破裂。蓝军提出的修正案,坚持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有关直航的条款,取消政府主管机关的"权限",放宽台湾船只、飞机航行到大陆,并定位为" 两岸航线",以促两岸直航早日实现。

绿军和陆委会则认为,政府的"权限"不能取消,否则将伤害台湾的主权,限缩行政部门的公权力,而且两岸应先对等协商,"主权不容妥协"。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甚至认为,近来政府弊案频传已使民进党的"清廉"受损,因此更要坚守" 本土",否则支持者更会流失。

周二议程走走停停、时断时续。由于蓝军在立法院拥有席次较多的优势,若将修正案付诸表决,应可过关,因此绿军和前两次一样,都采取集体占据发言台,瘫痪议程"不让表决"的战术。

蓝军立委这次也群起出击,数度要求表决,蓝、绿双方爆发好几波推挤冲突。民进党女立委王淑慧,甚至把蓝军的提案纸抢走,一口塞进嘴巴。舆论形容为,立委"吃" 案,"国会奇观"。

推挤冲突中,蓝、绿各一位女立委也出现拉扯头发、互吐口水的场面,彼此毫不相让。

混乱终日,"直航条款"仍然无法进入表决,三度闯关失败,必须留待下个会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30日),台北美国商会发布了《2006台湾白皮书》,敦促两岸直航。

美国商会呼吁台湾政府,应加速开放两岸客货运直航。《白皮书》中指出,"两岸之间的人货自由往来,不但是区域经济整合的关键,也能让企业落实有效率的经营计划"。

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周二也表示,两岸直航是企业界和许多民众期待已久的事,民进党政府不应该再拖延。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