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驸马爷看中共太子党

作者:李大卫 发表:2006-06-01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第一亲家卷入重重弊案,阿扁女婿赵建铭已于5月23日收押禁见。当赵驸马从地检署移送看守所时,民众打出“你们集资买股票,我们集资买鞭炮”的讽刺横幅,网路上则出现“庆祝赵建铭收押特价活动”的促销手法!凡此种种,反映人民对特权介入政事和企业的痛恨。

奇怪的是,中共中央电视台等官方媒体机构,也大肆报导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女婿因涉弊案被收押的新闻,甚至跨海连线访问了揭弊立委邱毅先生。

中国的新闻媒体是中共御用的喉舌,报导第一驸马的弊案,目的是藉此丑化台湾与陈水扁政府,但是听在大陆民众的耳里可就有不同的解读。也因此邱毅原定于5月28日晚在北京大学以“新闻自由”为题发表的演讲,就在官方压力下被迫临时取消。邱毅估计,北京当局忧虑其演讲,可能引发“全民揭发贪污舞弊”的风潮。

台湾人民可以用选票直接选举领导人,这已是让大陆民众非常羡慕与钦佩,现在台湾总统的女婿因弊案被收押禁见,这更令大陆民众大开眼界、惊叹连连。大陆民众长期眼见共产党高官的腐败贪渎,而无可奈何,更别提送太子党上法庭,那真是天方夜谭!但是赵建铭案却提醒了大陆民众:若有民主政治和新闻自由,将太子党绳之以法,是有机会与可能的。

大陆中央电视台的党务主管们可能没有料到,想要藉驸马爷赵建铭涉及弊案的新闻来丑化台湾,这同时会造成很强力的回马枪。对大陆民众而言这无异是一种“启蒙”,“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应只是一句冠冕堂皇的口号,只要证据确凿,不仅太子党,包括一票贪官,“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都应该接受法律的治裁。这件新闻将对大陆民众,在思想上造成一种深层的觉悟。

也许对中共高层贪官的审判,就会从父亲已不在位的太子党开始,引爆一连串促使共产党崩溃的弊案与犯匪的审判。


台湾总统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于5月25日被移往台北土城看守所收押

中国第一贪:太子江绵恒

中共太子党下海经商捞钱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个非常突出的现象,一夕暴富成为千万、亿万富翁的不知其数。迄今为止,公认最明目张胆、最成功的就属江绵恒。

中共太子党捞钱分三波。第一波是八十年代的官倒潮,以邓小平长子邓朴方的康华公司为代表;第二波是九十年代初的圈地运动,以邓小平次子邓质方等众多中共元老级太子党人物为代表;而第三波即是当今方兴未艾的高科技热,现今得势的太子党都纷纷投身资讯科技行业,江绵恒就是他们的龙头大哥。

我们就拿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作为例子。借着老爸的权力关系,江绵恒大发横财,成了名符其实的“中国第一贪”。此外,江泽民还授意让学术上毫无建树的江绵恒当了中科院副院长,成为中国科学界的大耻辱、世界科学界的大丑闻。

普通技工跃升中科院副院长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所述,八十年代江泽民让江绵恒去美国留学、生孩子、拿绿卡,观看中国形势。1991年6月江绵恒在美国费城Drexel大学获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后,曾在美国惠普公司打过工。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便要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大发财”。于是江绵恒带着美国籍的儿子全家回国,93年1月他在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当一名普通技术员,四年后就担任了所长。

更夸张的是,又过四年之后,竟就成为中国科学院的副院长!一个学术上毫无建树的人,也没当过一天教授,又不是科学家,竟然能够成为国家最高学术机构的副院长,路人皆知是靠着老子江泽民的权势。当时的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体察上意”,尽管抗议声隆隆,也只能照办。

这种台面上的事情如果发生在台湾中央研究院的话,恐怕会引起轩然大波。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也顶多是在一些公司当个顾问,一般民众多未与闻,一旦被爆料则立即解聘,因为多数人民再也无法容忍特权当道。

然而中国大陆多少能人智士,江绵恒担任中科院副院长的事情尽管群起疾声抗议、大呼不可,但江泽民还是照干不误。那么台面下的事情,江泽民与江绵恒显然更可以为所欲为了。

江泽民借“神五”为儿子抢功

荒谬的还不只于此。2003年10月15日9时整,耗资190亿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江绵恒居然成了“神舟五号副总指挥”,在两个功臣榜上出现,分别排行第二和第四。

党的喉舌之一《光明日报》在10月17日更是利用“神舟五号”大树特树江绵恒,让各界震惊不已。后来江绵恒自己说是路甬祥“交托”给他的,这种说法表明这是一个私相授受的肮脏做法。看来江绵恒才是中科院的“地下院长”!

中国电信大王、上海滩的大哥大

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不离官职。即使身为位高崇隆的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竟还可以大喇喇地继续作生意,经营更大型的企业。

1994年,江绵恒只用了数百万人民币“贷款”,就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表面上“上联”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江绵恒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

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

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多得数不清,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有染指。甚至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的董事会,他也有份。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江泽民带了国家领导人中科院副院长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以扩大江氏王国的实力。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台商王文洋与太子江绵恒

还有一件众所周知的丑闻,2000年9月,江绵恒和台商王永庆的儿子宣布合作搞宏力微电子公司,总投资64亿美元,号称合资。但据王文洋透露,实际上他一分钱没出,全是江绵恒从银行弄出来的钱。

当时王文洋因在台湾闹绯闻后远走美国,在加州柏克莱大学任客座教授。经姐夫简明仁介绍与在美国念书的江绵恒认识,一个贵公子,一个富公子,一拍即合,成为至交,两人曾一度同游日本。王文洋能够脱离台塑及他在台创建的南亚集团到大陆去拓展商机,可以说是借助了江绵恒的交情。

王文洋九六年到大陆创建宏仁集团,江绵恒已是股东之一,据悉,参股权约百分之十。最初宏仁在广州设厂,但成绩欠佳,在江绵恒帮助下,2001年初将总部迁往上海浦东,两人并共组宏力集团生产半导体晶圆。

据宏仁内部的人员说,两公子门当户对,王文洋常到江绵恒北京家中作客,并见过江泽民。而且江绵恒还多次出席宏仁集团一些正式场合,并与王文洋的生母王廖娇、妹妹王雪龄寒暄聊天,关系甚为亲密。

台开与国开!

在赵建铭所涉的台开案中, 265亿台币巨额银行联贷案的通过已经使得案情显得颇不单纯,但是相较王文洋的宏仁集团抢得国开(国家开发银行)100亿人民币(400亿台币)的贷款,又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江绵恒与王文洋两人的特殊背景,甚至在台湾引起一场密使风波。2001年9月台湾亲民党立委秦慧珠公开指责王文洋,通过江绵恒充当陈水扁与江泽民之间的密使,并曾出示多封王文洋与江绵恒的来往信函为证,但被王文洋坚决否认。


2001年1月18日,当时的亲民党立委秦慧珠指出,她出版的两本书中,透露了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贪污腐败的弊案,若依现行大陆法律,江绵恒甚至需要坐牢,中共强烈否认的作法,无异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北京消息人士说,江绵恒与王文洋合作不排除是在江泽民授意下的政治考虑,有意结交王文洋,以便通过他影响其父王永庆,再影响台湾的两岸经贸决策。知情人士说,有点来头的台湾商人到上海做生意,许多人都会走江绵恒的路子,而江都乐意应酬,似乎有心做统战工作。

江绵恒主导封锁互联网

在过去数年中,中共藉网路公司的协助,打压迫害异议人士的新闻时有所闻。雅虎提供给中共安全部门的资讯,直接导致了师涛、李志及姜力军分别被判十年、八年与四年的刑期。思科则占据了中国路由器转换器等市场的60%,为中共政权提供了用来监控网路的警察系统。


2005年10月18日,香港民主党人士抗议雅虎中国泄密导致师涛被判十年牢狱。

江泽民要他儿子江绵恒,搞了一个“网路金盾工程”。一方面藉此工程“收买拢络”跨国网路公司,二方面全面封锁国外异议网站,加强中共公安对网路的监控,三方面正可以藉此大大方方的转移政府资金给他儿子的公司,一举数得。

他所主持的金盾工程前期投资就是八亿美元,为的就是不让大陆网民得到任何有关民主、人权、自由,特别是法轮功的海外资讯。江绵恒成了江泽民统治之下的电子警察总警监。

兼职舞弊v.s.专职贪污

江绵恒与赵建铭都是受完教育后,藉着父亲、岳父的权势而在公共领域的钱潮里,大展冲浪捞金的身手。相较于赵建铭的“兼职舞弊”,江绵恒则可说是“专职贪污”之人。

以获取权位与捞钱规模而论,赵建铭相较江绵恒简直是望尘莫及。因此,江泽民父子联手在中华大地上兴风作浪,已无法用“韾竹难书”来描述,而得用“恶贯满盈”来形容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