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别容让和跟随中共玷污“政治”一词

发表:2006-06-02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大罪之一就是玷污了“政治”一词的清誉。似乎文革时期就有人以“不关心政治”为说词拒绝加入各式“造反派”组织。如今甚为流行的“别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的词语都是从“不关心政治”的说词里演绎出来的。诸如此类对政治的负面的或危险的看法,藏着对中共暴政和骗政的戒惧:政治不是个好东西,政治太肮脏了,我玩不来、不想玩,希望离它远一点。中共“反右”、“文革”等运动,都以政治名义整人作恶,着实坏了政治的清白和名誉。

其实“政治”并非一个不好的事物,更非一个人们不想听的坏词。在西方,政治就是指公众对国家、社会治理发表意见、参与活动等,所谓“公民”就是不窝囊在家里的自由之人、政治之民,争自由民主说白了就是争取每个人都平等的拥有的政治权利——批评政府、组织政党、竞选演说等,一个不介入政治言论和活动的人在西方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人。在中国,政治长期以来都是指士大夫管理国家、治理社会的活动,虽然不是老百姓的事,却须是正人君子的事(“政”者,“正+文”,即正道上的文人、学子也;“治”者,行使权力管理事务也),是官员的为民活动。“政治”一词在中国古代,虽非小民的活动,却一定得是有文化的官人的活动,而且是正心诚意的活动,就是仁政、德治。贪官污吏、恶官暴君和造反暴民行政是不被认可的,所以会称为败政或暴政贬抑。总之,“政治”在西方和中国都不是坏词,都有很好的意思,不给政治权利的人在西方古代是奴隶、在西方现代是精神病人和特别的罪犯,在中国古代是没文化的小民和女人。

瞧,在政治的正面意义上,政治是什么?是大众的公民活动和权利,是有道德、有文化的官员的行政管理活动。谁被排除在政治活动之外,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个人是卑贱的人(小民),是有重大罪恶的人,是流氓、痞子、婊子等。中华民国和孙中山最大的贡献是:通过共和国政治体制,废除了读书人、士大夫垄断政治的权利,让中华国民享有了跟西方人一样的议政权利,使儒家的君子和小人之别仅限定在道德意义上,没有了对老百姓的政治歧视。中国政治在改良。

不幸的是中华黄土地上出现了由俄国和日本祸乱中国而为祸中国的中共。这个邪灵在隐形的暗物质宇宙里是大红龙恶魔形象,在现实物质宇宙里是披着政党羊皮的邪教大灰狼。是中共大红龙、大灰狼的“屎尿”玷污了“政治”一词,让政治里难免的暴力、欺骗、腐败等负面内容正面化、合理化:抢夺乡村、城市,杀人、放火、奸淫都可以以“工农”、“人民”、“斗争”、“革命”、“专政”的名义堂而皇之进行,美其名曰这样的政治行动可以实现“耕者有其田”、“劳动人民当家作主”、“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人间天国。可结果是:中共国里老百姓只剩下了“食”和“性”两样东西。谁要听共产党话去亲近政治,谁就会倒霉、遭殃——受处分、关监狱、吃枪子等等,一人出事必全家遭殃。经历告诉人们:中共流氓共和国里政治不是什么好东西,政治就是中共的暴力,政治就是中共的谎言,政治就是中共的生殖器,政治就是中共军警的流氓行为,政治就是中共文人的痞子言论,政治就是中共做了卖淫的婊子还要立“伟光正”牌坊……这样的政治的确很坏、很脏,人们不想玩、玩不起,想躲开,于是才盛行“不关心政治”、“别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说词。

显而易见,“不关心政治”、“别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说词隐含着对中共邪恶的政治行为的戒惧。如果处在文革以前中国人普遍被蒙骗也没有成气候的反对活动、运动时,说这些话还有些明哲保身的消极意义。但今人针对法轮功的退党活动、民运人士的“六四”纪念和争人权者的接力绝食,用“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说词来拒绝,主要意义已经不是自我保护了,而是支持中共,说直白一点:就是曲折地表示赞同中共酷刑迫害法轮功、活取人体器官贩卖并焚尸、围困高智晟及其家人、绑架郭飞雄等当动物扔来扔去……是跟随中共在玷污“政治”一词,其行为必定会跟中共一样伤害所谓“搞政治”的人:拒绝三退是在伤害为中华民族背负“十字架”酷刑折磨的法轮功学员,拒绝参加六四纪念活动和批评高智晟身体力行的绝食接力是变相支持中共的暴政,拒绝郭飞雄参加白宫的布什会见是在以民间和宗教名义剥夺郭飞雄的公民权利。

由此可知,在2006年,在眼下当前,玷污“政治”一词已经起了很坏的作用,是将自己的心灵交付给了中共邪灵,替中共在作它不方便作的恶,决不应当继续宽容这种说词了。唐子建议,无论什么人,谁只要用“不关心政治”、“别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说词来拒绝或批评传九退三、维权绝食、从事民运等反对、消解中共邪恶暴政的活动,我们就要第一时间里挡回去:不要这样说话!把你想说的话透明地说出来!请问你对中共究竟是什么态度?

不错,这样做是有些咄咄逼人,但我们却可以因此判明面前这个人究竟是个什么人,这也是在帮助他审视自己: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拥护中共暴政?“不关心政治”、“别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说词掩盖着许多人的心思和面目,对传九退三、绝食接力、推进民运最能起模糊是非、混淆视听的消极作用。用我们“不搞政治”、“要非政治化”的理由说话,一个中共特务就可以冒充民运人士、人权活动者、宗教信仰者拒绝传九退三、绝食接力和纪念六四以影响一大片人。当然,我决不是说别人不可以拒绝传九退三、绝食接力和纪念六四,可以,但如果只能或只会这样拒绝,我们就有理由怀疑你是中共特务要人防范你。如果不是中共特务就请用别的理由。这样做,一些并非中共特务的人一开始会很不舒服,却会因此搞清楚自己真正的心思,负起一个公民的责任来。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让中共特务不能在民运人士、人权活动者、宗教信仰者中间滥竽充数或者混迹于其中煽阴风、点鬼火。争自由民主必须清晰言词。

自由民主在中国而今当下必须全民去争取。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行使传九退三、道解中共的政治权利是每个中华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海内外的中国人都应该做关心政治的老百姓。不关心政治的读书人,决不能称知识分子,只能看作是愚昧或软弱的中共邪知分子。无论老百姓和读书人,请都别拿政治阻挡正义。

中国人啊,请别继续容让和跟随中共玷污“政治”一词的清誉。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