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別容讓和跟隨中共玷污「政治」一詞

發表:2006-06-02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大罪之一就是玷污了「政治」一詞的清譽。似乎文革時期就有人以「不關心政治」為說詞拒絕加入各式「造反派」組織。如今甚為流行的「別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的詞語都是從「不關心政治」的說詞裡演繹出來的。諸如此類對政治的負面的或危險的看法,藏著對中共暴政和騙政的戒懼:政治不是個好東西,政治太骯髒了,我玩不來、不想玩,希望離它遠一點。中共「反右」、「文革」等運動,都以政治名義整人作惡,著實壞了政治的清白和名譽。

其實「政治」並非一個不好的事物,更非一個人們不想聽的壞詞。在西方,政治就是指公眾對國家、社會治理髮表意見、參與活動等,所謂「公民」就是不窩囊在家裡的自由之人、政治之民,爭自由民主說白了就是爭取每個人都平等的擁有的政治權利——批評政府、組織政黨、競選演說等,一個不介入政治言論和活動的人在西方根本就不是一個正常的人。在中國,政治長期以來都是指士大夫管理國家、治理社會的活動,雖然不是老百姓的事,卻須是正人君子的事(「政」者,「正+文」,即正道上的文人、學子也;「治」者,行使權力管理事務也),是官員的為民活動。「政治」一詞在中國古代,雖非小民的活動,卻一定得是有文化的官人的活動,而且是正心誠意的活動,就是仁政、德治。貪官污吏、惡官暴君和造反暴民行政是不被認可的,所以會稱為敗政或暴政貶抑。總之,「政治」在西方和中國都不是壞詞,都有很好的意思,不給政治權利的人在西方古代是奴隸、在西方現代是精神病人和特別的罪犯,在中國古代是沒文化的小民和女人。

瞧,在政治的正面意義上,政治是什麼?是大眾的公民活動和權利,是有道德、有文化的官員的行政管理活動。誰被排除在政治活動之外,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這個人是卑賤的人(小民),是有重大罪惡的人,是流氓、痞子、婊子等。中華民國和孫中山最大的貢獻是:通過共和國政治體制,廢除了讀書人、士大夫壟斷政治的權利,讓中華國民享有了跟西方人一樣的議政權利,使儒家的君子和小人之別僅限定在道德意義上,沒有了對老百姓的政治歧視。中國政治在改良。

不幸的是中華黃土地上出現了由俄國和日本禍亂中國而為禍中國的中共。這個邪靈在隱形的暗物質宇宙裡是大紅龍惡魔形象,在現實物質宇宙裡是披著政黨羊皮的邪教大灰狼。是中共大紅龍、大灰狼的「屎尿」玷污了「政治」一詞,讓政治裡難免的暴力、欺騙、腐敗等負面內容正面化、合理化:搶奪鄉村、城市,殺人、放火、姦淫都可以以「工農」、「人民」、「鬥爭」、「革命」、「專政」的名義堂而皇之進行,美其名曰這樣的政治行動可以實現「耕者有其田」、「勞動人民當家作主」、「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人間天國。可結果是:中共國裡老百姓只剩下了「食」和「性」兩樣東西。誰要聽共產黨話去親近政治,誰就會倒霉、遭殃——受處分、關監獄、吃槍子等等,一人出事必全家遭殃。經歷告訴人們:中共流氓共和國裡政治不是什麼好東西,政治就是中共的暴力,政治就是中共的謊言,政治就是中共的生殖器,政治就是中共軍警的流氓行為,政治就是中共文人的痞子言論,政治就是中共做了賣淫的婊子還要立「偉光正」牌坊……這樣的政治的確很壞、很髒,人們不想玩、玩不起,想躲開,於是才盛行「不關心政治」、「別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說詞。

顯而易見,「不關心政治」、「別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說詞隱含著對中共邪惡的政治行為的戒懼。如果處在文革以前中國人普遍被矇騙也沒有成氣候的反對活動、運動時,說這些話還有些明哲保身的消極意義。但今人針對法輪功的退黨活動、民運人士的「六四」紀念和爭人權者的接力絕食,用「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說詞來拒絕,主要意義已經不是自我保護了,而是支持中共,說直白一點:就是曲折地表示贊同中共酷刑迫害法輪功、活取人體器官販賣並焚屍、圍困高智晟及其家人、綁架郭飛雄等當動物扔來扔去……是跟隨中共在玷污「政治」一詞,其行為必定會跟中共一樣傷害所謂「搞政治」的人:拒絕三退是在傷害為中華民族揹負「十字架」酷刑折磨的法輪功學員,拒絕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和批評高智晟身體力行的絕食接力是變相支持中共的暴政,拒絕郭飛雄參加白宮的布希會見是在以民間和宗教名義剝奪郭飛雄的公民權利。

由此可知,在2006年,在眼下當前,玷污「政治」一詞已經起了很壞的作用,是將自己的心靈交付給了中共邪靈,替中共在作它不方便作的惡,決不應當繼續寬容這種說詞了。唐子建議,無論什麼人,誰只要用「不關心政治」、「別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說詞來拒絕或批評傳九退三、維權絕食、從事民運等反對、消解中共邪惡暴政的活動,我們就要第一時間裏擋回去:不要這樣說話!把你想說的話透明地說出來!請問你對中共究竟是什麼態度?

不錯,這樣做是有些咄咄逼人,但我們卻可以因此判明面前這個人究竟是個什麼人,這也是在幫助他審視自己:我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是不是擁護中共暴政?「不關心政治」、「別玩政治」、「不搞政治」、「非政治化」等說詞掩蓋著許多人的心思和面目,對傳九退三、絕食接力、推進民運最能起模糊是非、混淆視聽的消極作用。用我們「不搞政治」、「要非政治化」的理由說話,一個中共特務就可以冒充民運人士、人權活動者、宗教信仰者拒絕傳九退三、絕食接力和紀念六四以影響一大片人。當然,我決不是說別人不可以拒絕傳九退三、絕食接力和紀念六四,可以,但如果只能或只會這樣拒絕,我們就有理由懷疑你是中共特務要人防範你。如果不是中共特務就請用別的理由。這樣做,一些並非中共特務的人一開始會很不舒服,卻會因此搞清楚自己真正的心思,負起一個公民的責任來。這樣做,最大的好處是讓中共特務不能在民運人士、人權活動者、宗教信仰者中間濫竽充數或者混跡於其中煽陰風、點鬼火。爭自由民主必須清晰言詞。

自由民主在中國而今當下必須全民去爭取。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行使傳九退三、道解中共的政治權利是每個中華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今天海內外的中國人都應該做關心政治的老百姓。不關心政治的讀書人,決不能稱知識份子,只能看作是愚昧或軟弱的中共邪知分子。無論老百姓和讀書人,請都別拿政治阻擋正義。

中國人啊,請別繼續容讓和跟隨中共玷污「政治」一詞的清譽。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