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前卫 63岁老太太玩轮滑练倒立(图)

发表:2006-06-06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老太太真是太前卫了!”每个走过天桥的路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而且,回头率百分之百。

  戴头盔、戴护具,全套轮滑装备,滑行中还不忘摆个pose。娴熟的动作、灵活的身体,一脸的微笑,在安贞桥附近的一座过街天桥上,家住安华西里的63岁的吴雅兰老人的轮滑表演吸引了众多老少的目光。

  天桥上轮滑公园练倒立

  转弯、下蹲、直立,更“悬”的是单腿滑行,一个“大鹏展翅”,赢得了所有路人的喝彩。“原来练‘刹车’受过伤,花样没学成,‘刹车’也停不稳当了。”吴大妈边说,边死死地抓住护栏,停止继续滑行。停下来后,她还不忘在栏杆上压压腿。过街天桥上人渐渐多了起来,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和吴大妈打着招呼。“隔三差五就在这儿玩,大家都知道我这个老太太比小孩子还淘。”

吴大妈每天玩轮滑一个半小时后,还要练器械和倒立。

  在安华西里社区,吴大妈双手撑地,双腿朝上笔直地贴在墙边。“吴奶奶练倒立了!”邻家小男孩在旁边拍手加油,周围邻居也都停下来观望。“每次最多倒立一两分钟,毕竟年纪大了。”吴大妈调整着呼吸,对记者说。

  背着家里人添置好装备

  吴大妈说,前年她看到街上的孩子玩轮滑就心动了。“我从小喜欢运动和挑战,可家人都怕我受伤,不让玩。”吴大妈笑着说,好不容易把老伴说服了,还给她买了一套轮滑装备,结果去年摔伤后,老伴就没收了装备不让她再玩。

  “心里痒痒。”吴大妈说,从小就爬树、游泳、练体操什么的运动惯了,她背着家人花了500多块钱又买了一套更好的装备,每天把这些东西都藏在包里,定时出去玩。“不过,这回我小心了,不能老让家人担心啊。”吴大妈说,现在家人还不知道她又“重操旧业”了。

  偶像是乔丹还想玩蹦极

  和所有的追星族一样,吴大妈也是“粉丝”,她喜欢的有篮球巨星乔丹,还有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说起这些人,老人如数家珍。“别看我年纪大了,还得向人家学习呢。”吴大妈说。

  除了玩轮滑练倒立,吴大妈神秘地告诉记者,现在她正在学习英语,以后她还要学踢踏舞、街舞,如果有机会她还要尝试一下蹦极。吴大妈说,去年她曾在天津卫视一档栏目中玩过一次“威亚”(“威亚”为影视剧拍摄中吊钢丝的特技镜头) ,从三层楼“飞”下。

  “谁说老年人就不能挑战极限呢?”吴大妈说,她要把北京老人最阳光、健康的一面展示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