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前衛 63歲老太太玩輪滑練倒立(圖)

發表:2006-06-06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老太太真是太前衛了!」每個走過天橋的路人都會發出這樣的驚嘆,而且,回頭率百分之百。

  戴頭盔、戴護具,全套輪滑裝備,滑行中還不忘擺個pose。嫻熟的動作、靈活的身體,一臉的微笑,在安貞橋附近的一座過街天橋上,家住安華西裡的63歲的吳雅蘭老人的輪滑表演吸引了眾多老少的目光。

  天橋上輪滑公園練倒立

  轉彎、下蹲、直立,更「懸」的是單腿滑行,一個「大鵬展翅」,贏得了所有路人的喝采。「原來練『剎車』受過傷,花樣沒學成,『剎車』也停不穩當了。」吳大媽邊說,邊死死地抓住護欄,停止繼續滑行。停下來後,她還不忘在欄杆上壓壓腿。過街天橋上人漸漸多了起來,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和吳大媽打著招呼。「隔三差五就在這兒玩,大家都知道我這個老太太比小孩子還淘。」

吳大媽每天玩輪滑一個半小時後,還要練器械和倒立。

  在安華西裡社區,吳大媽雙手撐地,雙腿朝上筆直地貼在牆邊。「吳奶奶練倒立了!」鄰家小男孩在旁邊拍手加油,周圍鄰居也都停下來觀望。「每次最多倒立一兩分鐘,畢竟年紀大了。」吳大媽調整著呼吸,對記者說。

  背著家裡人添置好裝備

  吳大媽說,前年她看到街上的孩子玩輪滑就心動了。「我從小喜歡運動和挑戰,可家人都怕我受傷,不讓玩。」吳大媽笑著說,好不容易把老伴說服了,還給她買了一套輪滑裝備,結果去年摔傷後,老伴就沒收了裝備不讓她再玩。

  「心裏痒痒。」吳大媽說,從小就爬樹、游泳、練體操什麼的運動慣了,她背著家人花了500多塊錢又買了一套更好的裝備,每天把這些東西都藏在包裡,定時出去玩。「不過,這回我小心了,不能老讓家人擔心啊。」吳大媽說,現在家人還不知道她又「重操舊業」了。

  偶像是喬丹還想玩蹦極

  和所有的追星族一樣,吳大媽也是「粉絲」,她喜歡的有籃球巨星喬丹,還有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羅蒂,說起這些人,老人如數家珍。「別看我年紀大了,還得向人家學習呢。」吳大媽說。

  除了玩輪滑練倒立,吳大媽神秘地告訴記者,現在她正在學習英語,以後她還要學踢踏舞、街舞,如果有機會她還要嘗試一下蹦極。吳大媽說,去年她曾在天津衛視一檔欄目中玩過一次「威亞」(「威亞」為影視劇拍攝中吊鋼絲的特技鏡頭) ,從三層樓「飛」下。

  「誰說老年人就不能挑戰極限呢?」吳大媽說,她要把北京老人最陽光、健康的一面展示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