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菜刀闯进小学砍伤2名女教师(组图)

发表:2006-06-09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师办公室门上还留有血迹


追砍从走廊开始


夺刀的王老师右脸受伤

  昨日中午11时25分,南安石井苏内村村民陈某,携菜刀闯入村里的小学,砍伤女老师戴真真后,又把想要夺刀的女老师王秋芹砍伤,最后菜刀被几位老师合力夺下,陈某趁乱逃出校园,不知去向,截至昨晚10时发稿时止,警方仍在追捕中。

  据了解,陈某是戴真真老师大学毕业后教出的第一届学生,闯进校园行凶是冲着戴老师而来,警方推测说“双方可能有过节”。

  【现场】

  办公室里血迹斑斑

  事发40分钟后,记者赶到石井苏内小学。该校教学楼二楼的走廊,还有教师办公室的地板刚刚清洗过,墙壁、门框、椅子上到处血迹斑斑。

  许多孩子的眼神里透出一股恐慌,说起刚刚发生的惨剧仍心有余悸。六年级二班一个姓陈的男生说:“我刚走出教室门,就看到戴老师浑身是血,一直在跑,后面一个男的挥着刀,一直追。我吓坏了,许多同学都惊叫着往教室里跑。”

  惨剧发生后,学校和家长都加强了警惕,5个联防队员带着棍子坐在校门口警戒,不少家长护送孩子到学校来读书。“以前是不会这样的。”许多学生这样说。

  【目击】

  他专门来砍戴老师

  第一个被砍的老师姓戴,34岁。她毕业于福建教育学院,在苏内小学教了8年语文,现任学校副教导。

   事发时,戴老师刚给五年一班的学生上完课,隔壁五年二班的陈老师目击了整个事发经过:当时一个身穿黑衣的20多岁男子,沿二楼走廊走了上来,“菜刀是用布裹着的”,停在五年一班教室门口,看到走出来的戴老师,张嘴就问“你是戴真真老师吗”,戴老师刚说了句“是啊”,这个男子就从身后拔出菜刀,朝戴老师砍去。

  莫名其妙被砍,戴老师当时满脸惊恐,浑身是血,往5米外的教师办公室跑去,此时她的头部和脸部分别被砍数刀,左耳几乎被连根砍下。

  【瞬间】

  关上大门夺下菜刀

  在水头海都医院,戴真真老师正在手术室内紧急抢救。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浑身是血的戴老师送院时已经昏迷,身上多处刀伤,是否能脱离生命危险还很难说。至昨日下午5时许,戴老师的伤口已经缝合好,将在晚上转院到厦门,进行耳朵移植手术。

  王秋芹老师躺在医院4楼病房,被砍伤的右脸已包扎完毕,“戴老师已经被砍成那样,学校还有那么多孩子,不夺下歹徒的刀怎么行?”

  王老师说,当时戴老师一边喊着“我苦呀,我完蛋了”,一边跑进办公室。她当时正在备课,看到拿着菜刀的陈某追了过来,马上迎了上去,不料刚伸出手,刀就砍到她脸上,把她逼回了办公室。这时陈萌芽校长抱住戴老师,大喊“赶紧关门”,她立马关上办公室的门,“门恰好把他拿刀的手卡住,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跑过来帮忙,把门死死顶住,陈某不停喊痛,但就是不肯把刀扔下来,最后我和校长拼命把刀抢了下来。”

  看到菜刀被抢走,陈某赶紧缩手,趁乱逃出校园,不知去向。

  王老师还介绍说,她和戴老师是大学同学,凶徒陈某是苏内村人,是戴真真老师教出的第一届学生。

  【调查】

  双方可能有过节

  对于这起校园血案,陈萌芽校长不愿多说,只是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当日石井学区负责人已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的老师。

  据悉,两名被砍老师的孩子均在苏内小学上学。为避免孩子受惊吓,戴老师上五年级的女儿已被舅舅带回家,王老师的女儿还在上学,眼睛已经哭红了,说“那个坏蛋拿着菜刀砍了我妈妈,你们一定要让警察叔叔抓住他”。

  调查此案的石井派出所洪所长说,据他们了解,凶徒陈某从事运输行业工作,小学毕业后就辍学。至于砍杀戴老师,可能是双方有过节,属于突发事件。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陈某,至昨晚10时止,凶徒仍未归案。

(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