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攜菜刀闖進小學砍傷2名女教師(組圖)

發表:2006-06-09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師辦公室門上還留有血跡


追砍從走廊開始


奪刀的王老師右臉受傷

  昨日中午11時25分,南安石井蘇內村村民陳某,攜菜刀闖入村裡的小學,砍傷女老師戴真真後,又把想要奪刀的女老師王秋芹砍傷,最後菜刀被幾位老師合力奪下,陳某趁亂逃出校園,不知去向,截至昨晚10時發稿時止,警方仍在追捕中。

  據瞭解,陳某是戴真真老師大學畢業後教出的第一屆學生,闖進校園行凶是衝著戴老師而來,警方推測說「雙方可能有過節」。

  【現場】

  辦公室裡血跡斑斑

  事發40分鐘後,記者趕到石井蘇內小學。該校教學樓二樓的走廊,還有教師辦公室的地板剛剛清洗過,牆壁、門框、椅子上到處血跡斑斑。

  許多孩子的眼神裡透出一股恐慌,說起剛剛發生的慘劇仍心有餘悸。六年級二班一個姓陳的男生說:「我剛走出教室門,就看到戴老師渾身是血,一直在跑,後面一個男的揮著刀,一直追。我嚇壞了,許多同學都驚叫著往教室裡跑。」

  慘劇發生後,學校和家長都加強了警惕,5個聯防隊員帶著棍子坐在校門口警戒,不少家長護送孩子到學校來讀書。「以前是不會這樣的。」許多學生這樣說。

  【目擊】

  他專門來砍戴老師

  第一個被砍的老師姓戴,34歲。她畢業於福建教育學院,在蘇內小學教了8年語文,現任學校副教導。

   事發時,戴老師剛給五年一班的學生上完課,隔壁五年二班的陳老師目擊了整個事發經過:當時一個身穿黑衣的20多歲男子,沿二樓走廊走了上來,「菜刀是用布裹著的」,停在五年一班教室門口,看到走出來的戴老師,張嘴就問「你是戴真真老師嗎」,戴老師剛說了句「是啊」,這個男子就從身後拔出菜刀,朝戴老師砍去。

  莫名其妙被砍,戴老師當時滿臉驚恐,渾身是血,往5米外的教師辦公室跑去,此時她的頭部和臉部分別被砍數刀,左耳幾乎被連根砍下。

  【瞬間】

  關上大門奪下菜刀

  在水頭海都醫院,戴真真老師正在手術室內緊急搶救。據參與搶救的醫生介紹,渾身是血的戴老師送院時已經昏迷,身上多處刀傷,是否能脫離生命危險還很難說。至昨日下午5時許,戴老師的傷口已經縫合好,將在晚上轉院到廈門,進行耳朵移植手術。

  王秋芹老師躺在醫院4樓病房,被砍傷的右臉已包紮完畢,「戴老師已經被砍成那樣,學校還有那麼多孩子,不奪下歹徒的刀怎麼行?」

  王老師說,當時戴老師一邊喊著「我苦呀,我完蛋了」,一邊跑進辦公室。她當時正在備課,看到拿著菜刀的陳某追了過來,馬上迎了上去,不料剛伸出手,刀就砍到她臉上,把她逼回了辦公室。這時陳萌芽校長抱住戴老師,大喊「趕緊關門」,她立馬關上辦公室的門,「門恰好把他拿刀的手卡住,辦公室裡的其他老師跑過來幫忙,把門死死頂住,陳某不停喊痛,但就是不肯把刀扔下來,最後我和校長拚命把刀搶了下來。」

  看到菜刀被搶走,陳某趕緊縮手,趁亂逃出校園,不知去向。

  王老師還介紹說,她和戴老師是大學同學,凶徒陳某是蘇內村人,是戴真真老師教出的第一屆學生。

  【調查】

  雙方可能有過節

  對於這起校園血案,陳萌芽校長不願多說,只是表示「警方已介入調查」。當日石井學區負責人已前往醫院看望了受傷的老師。

  據悉,兩名被砍老師的孩子均在蘇內小學上學。為避免孩子受驚嚇,戴老師上五年級的女兒已被舅舅帶回家,王老師的女兒還在上學,眼睛已經哭紅了,說「那個壞蛋拿著菜刀砍了我媽媽,你們一定要讓警察叔叔抓住他」。

  調查此案的石井派出所洪所長說,據他們瞭解,凶徒陳某從事運輸行業工作,小學畢業後就輟學。至於砍殺戴老師,可能是雙方有過節,屬於突發事件。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陳某,至昨晚10時止,凶徒仍未歸案。

(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