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屠夫扎卡维卖点 盖达募款更困难

发表:2006-06-10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盖达恐怖组织领袖扎卡维七日在多国联军空袭中毙命,由于他主持的跨国伊斯兰战士网络组织严密,手段凶残,往往一出手便轰动全球,因而成为吸引伊斯兰圣战士竞相风从的偶像,更是盖达在全球各地寻求赞助的“正字标记”。如今,没有扎卡维的盖达势必得寻求新的“卖点”。

美国及其主要盟邦积极切断恐怖组织的金援,恐怖份子金主的手法愈见高明,不再透过传统金融体系提供金援。由于许多金援管道已遭阻绝,盖达二号人物札瓦希里去年曾写信求助于扎卡维,希望扎卡维资助。据信札瓦希里和宾拉丹藏身于地形崎岖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

匿名的美国反恐官员指出,扎卡维颇具领袖魅力,拥有全球知名度,在恐怖份子心目中地位崇高,盖达在伊拉克的新领袖将难以和他比肩。不过,谁会成为扎卡维接班人,仍在未定之天。

驻伊美军首席发言人卡德威少将八日表示,埃及出生、曾在阿富汗受训的马斯里颇有可能出线,成为扎卡维接班人。他表示,马斯里是“最合理的”人选,但他未进一步说明马斯里接班为何合理。马斯里是化名,即父亲之意。

卡德威表示,马斯里应是先在阿富汗受训,后来在二○○二年潜入伊拉克,任务是在巴格达建立据点。据信马斯里的专长是制造有突袭效果的路边炸弹,驻伊美军伤亡主因便是这种炸弹。

不过,马斯里的资历似乎还不足以成为伊拉克下一个头号恐怖份子,扎卡维接班人选问题仍待观察。

其他情报专家则研判另一名为“巴格达迪”(al-Baghdadi)的伊拉克人可能取代扎卡维。

据称他是由五个反抗团体合组的“圣战士协商会议”的政治领袖,伊拉克盖达组织也是成员之一。

华府恐怖主义专家卡兹曼认为,若是巴格达迪出线,盖达在伊拉克的工作重心将有所调整,因为他的兴趣不在于发动全球圣战,只在伊拉克。 (取材自美联社)(自由时报编译陈泓达/特译)

---------------------------
美警告:旅中公民 严防恐怖攻击

〔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路透北京九日电〕美国九日警告说,美国在中国的利益,特别是在北京、上海与广州三大城市的美国利益,可能有遭恐怖份子攻击之虞。

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网站公布的告示,美国人经常造访的俱乐部、餐厅、祈祷地点、学校或户外休闲活动等地点,也面临恐怖攻击威胁。该告示并呼吁在中国境内的美国公民提高警觉。这份告示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但中国向来并非恐怖攻击温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