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油老鼠"周金伙"出逃"远比他"出事"震撼更大

发表:2006-06-13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公报报道,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上周在纪检部门即将对其采取“双规”行动前夕脱逃,有人说他已成功逃亡加拿大,也有人传他已在上海被缉拿归案。但不管怎么说,周金伙能在纪检部门下达“双规”令后成功脱逃,其在福建官场上的震撼远比他“出事”更大。
作风流氓百姓咬牙切齿

其实,很早以来就有闽省不少大小官员公开说过:如果周金伙“进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周金伙至今不被抓反而是不正常的事。所以,这次周金伙成功脱逃,闽省就有官员私下说:周金伙有如此灵验的嗅觉,能在中纪委决定要抓他的时候溜之大吉,已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像周金伙这样的人,大家都不看好他,而他却一路高升,这才是一件极其不正常的事。

提起周金伙,在福州可说无人不知。在他曾经担任过区长的福州市台江区,至今还有不少人不称其大名,而叫他“派样区长”。“派样”,福州话音译的意思就是“流氓”。坊间人传他当年在台江是“大哥”,手下有一大批小兄弟。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他在台江搞“拆迁”,手法相当粗野,有一些小青年不满意,站出来与他抗争、辩论,周金伙曾当面指着对方的鼻子说:“老子做大哥时,你们还穿开裆裤呢!”周金伙说话虽然流里流气,但做事还算麻利,什么难事,到他的手上都能摆平,这也是他很受一些上司喜欢的原因之一。也正因为此,上级每次考虑提拔周金伙时,虽然告状信盈尺之高,但每次都有领导以他办事雷厉风行为由,掩盖他的一些经济、作风问题。

官场“油老鼠”消息灵通

周金伙在百姓中口碑很差。他在任台江区长时,有一天他的母亲带着他的独生儿子到杭州游西湖。不料,其独生子却不慎跌入湖中一命归西。对此周家不幸之事,台江的老百姓不但不同情他,反而说这是他坏事干得太多遭到老天的报应。一九八八年,周金伙的太太又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女儿幼儿园毕业后,周妻就带女儿定居香港,后来又迁往国外。

周金伙身边一直有女人相伴,传说有位黄姓女子与他相伴最久。黄女大学毕业,长得端庄又秀气,气质颇佳,曾在福州开过药店,后来也移居香港,据说,还常回闽省做点生意。

周金伙在福建官场还有“油老鼠”之誉,告他的人很多,但每一次反贪反腐他都能顺利滑过。这一次他见真的要栽了,就来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据传,周金伙出逃前,还在办公桌上放了一封信,告诉纪检部门自己远走高飞了,不要再费劲找他了。

周金伙脱逃后,人们震惊的是他的消息如此灵通?他出逃之路如此畅通?不少人谈到此事时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是谁向周金伙通风报信?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腐败分子,为何拖到今天才收拾他?这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值得深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