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油老鼠"周金夥"出逃"遠比他"出事"震撼更大

發表:2006-06-13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公報報導,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上週在紀檢部門即將對其採取「雙規」行動前夕脫逃,有人說他已成功逃亡加拿大,也有人傳他已在上海被緝拿歸案。但不管怎麼說,周金夥能在紀檢部門下達「雙規」令後成功脫逃,其在福建官場上的震撼遠比他「出事」更大。
作風流氓百姓咬牙切齒

其實,很早以來就有閩省不少大小官員公開說過:如果周金夥「進去」,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而周金夥至今不被抓反而是不正常的事。所以,這次周金夥成功脫逃,閩省就有官員私下說:周金夥有如此靈驗的嗅覺,能在中紀委決定要抓他的時候溜之大吉,已從另一個側面說明:像周金夥這樣的人,大家都不看好他,而他卻一路高升,這才是一件極其不正常的事。

提起周金夥,在福州可說無人不知。在他曾經擔任過區長的福州市臺江區,至今還有不少人不稱其大名,而叫他「派樣區長」。「派樣」,福州話音譯的意思就是「流氓」。坊間人傳他當年在臺江是「大哥」,手下有一大批小兄弟。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期,他在臺江搞「拆遷」,手法相當粗野,有一些小青年不滿意,站出來與他抗爭、辯論,周金夥曾當面指著對方的鼻子說:「老子做大哥時,你們還穿開襠褲呢!」周金夥說話雖然流里流氣,但做事還算麻利,什麼難事,到他的手上都能擺平,這也是他很受一些上司喜歡的原因之一。也正因為此,上級每次考慮提拔周金夥時,雖然告狀信盈尺之高,但每次都有領導以他辦事雷厲風行為由,掩蓋他的一些經濟、作風問題。

官場「油老鼠」消息靈通

周金夥在百姓中口碑很差。他在任臺江區長時,有一天他的母親帶著他的獨生兒子到杭州游西湖。不料,其獨生子卻不慎跌入湖中一命歸西。對此周家不幸之事,臺江的老百姓不但不同情他,反而說這是他壞事幹得太多遭到老天的報應。一九八八年,周金夥的太太又為他生了一個女兒。女兒幼兒園畢業後,周妻就帶女兒定居香港,後來又遷往國外。

周金夥身邊一直有女人相伴,傳說有位黃姓女子與他相伴最久。黃女大學畢業,長得端莊又秀氣,氣質頗佳,曾在福州開過藥店,後來也移居香港,據說,還常回閩省做點生意。

周金夥在福建官場還有「油老鼠」之譽,告他的人很多,但每一次反貪反腐他都能順利滑過。這一次他見真的要栽了,就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據傳,周金夥出逃前,還在辦公桌上放了一封信,告訴紀檢部門自己遠走高飛了,不要再費勁找他了。

周金夥脫逃後,人們震驚的是他的消息如此靈通?他出逃之路如此暢通?不少人談到此事時有一個共同的問題:是誰向周金夥通風報信?這樣一個劣跡斑斑的腐敗分子,為何拖到今天才收拾他?這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值得深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