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政治大摇滚

作者:黄翔 发表:2006-06-16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新的定义:政治是艺术

政治是什么?“政”就是“国务”或“公务”;“治”就是“律法”和“管理”。政治就是功利、抑或权力和权利本身,与超越其上、高蹈宇宙生命的大自在与大自由无缘。它丝毫不带抽象的、形而上的精神色彩,而是一种相关社会与个人、国家与世界相互之间关系的非常具体的东西。这是人类社会中,人们对政治由来已久的传统定义。而共产党所言的政治,简言之,就是“阶级关系”和“阶役斗争”。根据其“马祖宗”的定义,“政治”就是经济的“集中表现”;是阶级、政党、集团和个人在国内和国际事务方面的活动,或者是人们在国内或国际关系中活动的全部总和。

时代进展至今日,当然也有在“政治学”意义上对“政治”的全新和独特的解释。但我以为,如果从生命的角度看,政治,就是一种社会行为、是行为的艺术。特别是在中国式的专制极权社会中,就是“言论自由”的摇滚乐!就是“政治诉求”的霹雳舞!全民在政治上应大摇大滚,应以肢体的语言发出“霹雳之声”!到大街上去、到人群中去、到天安门和各大城市的广场去!去摇滚!去霹雳!这是生命的艺术!也是我们与生俱来、天经地义的合法权利!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中心”

专制者强制我们同他们之间“安定团结”,我们不是安安静静地驯服的马群,“安定”在“党”的饿狮身边,任由它任意解释我们存在的权利、随便宰割我们的灵魂和血肉。专制者召唤我们“紧密团结”在一代一代的非民选的“领袖”周围,让我们象傻子一样本本份份、老老实实,视他们为我们全体的“代表”、视他们为“举国上下”的“中心”。对此,我们从来是、始终是投永远的反对票!对此,每个人都必然高昂自己的“人头”,而绝非“羊头”、“犬头”或“狼头”!从个体生命精神自由的角度,我们要向非法垄断社会权力者宣布: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代表”,未经我们同意,谁也没有资格代表我们。每个人都是个人自我生命的“中心”,没有意味着“俯瞰和仰视”的主奴关系的“唯一的中心”!

对于老百姓和今天的中国人,要“团结”就是老婆团结在老公周围;子女团结在父母周围、朋友团结在朋友周围;各民主党派团结在“自由”与“平等”周围;全世界团结在天地周围。自古以来,“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我以为,可进一步直接引伸为“君子群而不党、小人党而不群”。一般而言,结党的本质就是谋求功利、就是为营私,即使是出于真正的公心立党,无疑也应多党并存、相互平衡、兼容和彼此监督。哪有“共产”一党独大的党天下盘踞炎黄大地、稳坐江山数十年如一日、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都视为私产?!你这“党”是哪家哪姓、哪宗哪族?你到莱茵河畔刨祖坟找你的“马”祖宗去!今天的中国人不需要这个马大胡子,更不可愚昧到再去“呼唤”这洋大胡子早已一命归天的土子土孙!

全民在“网”上“摇滚”起来

柏林墙终在时间和历史的极度忍耐中倒塌了,今天我们要推倒的是“专制”的万里长城。1978—1979年的“民主墙”被封杀了,我们要在遍及全国各地的“互联网”上将它重建。在自由的互联网上说话,就等同于在无形的“民主墙”上发声。这道非砖石的“墙”就砌在我们心中,谁也封杀不了,谁也拆毁不了!全民在“网”上“摇滚”起来!在“网”上“霹雳”起来!坦克开不进,机枪扫不着,千千万万在键盘上嘀嘀哒哒敲击的手,发射出看不见也数不清的文字的子弹、独立思想者的语言的子弹,把共产专制制度打它个千疮百孔,最后倒塌在千家万户的电脑屏幕上和全民的心灵中!

今天的中国,什么也没有。没有戈尔巴乔夫!没有汉武帝和唐太宗!没有“明治”天皇和中国式的华盛顿和林肯!只有流氓和黑社会!中国的今天,呼唤超人!强人!伟人!绝不是庸人!中国人要反贪、反腐;也要高举精神的狼牙棒,反“主义”之假、反“体制”之黑!

当年“民主墙”被强行封杀和镇压之后,在万马齐喑之中专制独裁者出于“招安”、出于巧妙的“导向”,“网开一面”、“独此一家”地推出了“朦胧地面对极权主义制度”的“朦胧诗”。“六四”残暴屠杀之后,为遮蔽历史真象、淡化血腥记忆,官方又导引人们一切向前(钱)看,再次向人们诡诈地推出“朦胧政治”。在今天的中国大地上,“真”的也朦胧,“假”的也朦胧,全民大吃、大喝、大饮、大X,七情六欲全满足,面对这世界全都“心花怒放”、“醉眼朦胧”!全都云里雾里登了虚无缥缈的泰山顶、上了子虚乌有的华山巅。

全社会混混沌沌,遮蔽了“上访”、“下岗”、“失地”者在贫困线上的挣扎和下层社会所面对的种种事实上的暴虐;遮蔽了这个社会享有特权者本性的残忍、他们几近神经质的对“颜色革命”的恐惧,对整个社会思想流程的“超极限”式的高压和堵塞……人们全忘了应运用“政治”的“放大镜”和“望远镜”去透视和剖析这个社会的实质,去把法律赋予自己的应有的公民权利看个明白、清楚、透彻!哪一些权利是应该自己享有的?哪一些权利是人们被迫放弃的?哪一些根本权利是被别人横行霸道抢占的?!维护自身权利不是旁人的事、不是仅仅停留在“维权菁英”们的层面上的事,应是全体底层的无权无势者的普遍觉醒、对自身受到侵害的权利群起而“争”之的事!

绝不容忍“政治”劫匪和歹徒

该我们的给我们!欠我们的还我们!抢走我们的要依法索赔、请依法补偿,规规矩矩将其奉还它的当然权利的主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绝不能自外全球的民主潮流,绝不能在人类群体中继续容忍“政治”的劫匪和歹徒!!!

当代中国人再不是驯化的马群。是野马!是烈马!是层出不穷的“黑”马!是特立独行的天马!要嘶鸣!要奔腾!要跳跃!要腾空!要上中南海和天安门城楼“摇滚”!要到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和万民汇聚的地方“霹雳”!每个人都要“天马行空”、“独往独来”,从天空的高处俯瞰生命自由,居高临下看清专制的无聊、独裁的猥琐和“言论自由”的死敌的渺小!

政治是艺术、是天然合法的行动,全民政治大摇滚就是全民政治自我解放!它首当其冲的不仅是执政者、也是所有甘愿接受其“统治”的蒙昧的群体本身!冲击中国老百姓的“全民装孙子”、“全民政治虚无”、“全民活在当下”:“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身外是和非”!注意,它不管的只是一己的“身外”,早已不考虑“来日”了。全民人生虚无,仅剩下“钱”不虚无,“食”和“性”的欲望不虚无!

全民文化泡沫化!精神沙漠化和道德大滑坡!统治者和被统治者均难逃此劫并应同时承担责任!

一个“灵魂出窍”的时代

在时下中国大陆,你不“装孙子”行吗?一位在中央电视台干了十多年的年青朋友嘻皮笑脸、理所当然地发问。胡锦涛这么多年不装孙子,他能在那种环境中“媳妇熬成婆”吗、他能爬到今天的这个位置吗?千千万万公务员不装孙子能“入党”、能提拔、能被培养成“革命接班人”吗?!要说“腐”,中国是全民精神“腐”;要说“贪”,中国是全民心灵“贪”。

这是一个“灵魂出窍”和“信仰崩溃”的社会,它打击和迫害的正是所有追求和坚守精神信仰者!!!

他装他的孙子,我装我的孙子。这就是今天的中国和今天的中国人。人们自问或向他人发问、或彼此互问:胡锦涛与我有什么关系、我与你有什么关系、人与人有什么关系?各谋各的实惠,各自打发各自的日子,今天的中国要多自由有多自由,贪污腐败、嫖娼嫖妓,从国内嫖到国外,从东方嫖到西方,然后回国“公款报销”。到处是暴食狂饮,到处是热气冲天的狂歌醉舞,还有“先锋”、“前卫”的艺术表演,无处不为你提供“自由表达”的空间。你要风骚你尽管风骚,你要说什么你尽管说,但可别忘了“装孙子”,何时何地,“党”是不能碰的,敏感的问题是不能越“底线”的,比如说“法轮功”和“民运”,其它什么都放行!

民运同我有什么关系,那帮人吃饱了撑的。共产党下了台,后面上来的说不定更糟糕,它再不好也将就点,它垮了我连退休费都无处领。现在最盼共产党下台的不是老百姓,甚至也不是民运,反而是共产党内的那帮贪官污吏,共产党垮了,贪污的公款也就无人清查追究了。盼的是共产党垮台越快越好。你们那些动员、叫喊别人“退党”的也别叫了,共产党内部成千上万的“贪”“腐”分子早就自觉把“党”退了!

法轮功被迫害同我有什么关系,又没有整到我的头上?被强暴和轮奸、被活体摘取器官、被丢进焚尸炉火化的是他,又不是我?我为什么要关心、要等同身受?谁叫这些人哪壶不开提哪壶,活该!都象他法轮功不识时务、执迷不悟,一个一个等着任由别人宰割,只差同牲畜一样,我不装孙子行吗?

我们在国内,你们在国外,不温和、理性点、不守分寸、底线行吗?

中国的问题就是“装孙子”,不“装孙子”就是不行,这就是你不懂的“政治”。你要真“懂”了,就保你一生平安、太平无事。你要不懂,你一辈子也别想敲响“太平锣”,更休想跨出国门、飞来飞去、来去自由,“代表”中国民间发言。人人都象高智晟这样过激、胆敢三次上书“党中央”、闯法轮功禁区,找死!共产党不早晚把你“做”了?!

所以,中国人在国内面对共产要装孙子,面对国际社会,共产党在背后盯着,宁做“花瓶”摆设,也不能作“火药桶”自我引爆,不但回不去,自己也早在外面成了粉沫!

政治被人“阉割”的中国

全民政治大摇滚,要“摇”掉的是什么?专制主义政治为何赖以成活到今天?它的基础和前提是什么?你要真答不上来,那让我给你填上标准答案:那就是虚无!实惠!功利!唯利是图!活在当下!“浑浑噩噩地吃、浑浑噩噩地喝、浑浑噩噩地X”。每个人都是酒囊饭袋!每个人的旗杆都长竖不倒!每个人都政治“性”冷淡和精神“性”无能,吃“伟哥”也无济于事!整个中国政治上都被人“阉割”了!

举国上下,社会上层和社会中、下层,都亳不例外地全体一致奉行唯一的处世态度:“混”!尽管“混”字所指内涵和性质不一,但都不外乎一个“混”字。对于老百姓而言,这个“混”字指的是全民社会政治意识的淡漠和消解,“不搞政治”或“非政治化”思想泛滥,社会是非、美丑、善恶价值观念颠倒和含混不清,从而导致全民道德和精神意识沉沦和大滑坡。对官方而言,其外在表象无异、而其深层本质却是:面对自身信仰危机和统治危机极其巧妙地对全社会视线作了一次成功的转移。正因为如此,它也正是“政治摇滚”和“政治霹雳”的主攻方向和目标!

我们呼唤全民政治“大摇滚”,却同时拒绝政治“摇头丸”;后者是人为刺激社会大脑神经中枢的政治兴奋剂,而引发人为的骚动和乱象,前者源于全民精神生命自身的内在能量的自觉外化,以促进社会体制内部的根本性变化。两者性质截然有别,不可同日而语。


2006年6月8日夜于匹兹堡


《自由圣火》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