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10名在京上访者企图跳楼(图)

发表:2006-06-21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地到京的人们手举着上访信。(法新社照片)

来自吉林长春的10名访民在北京前门西大街的一宾馆顶层企图跳楼时被救获,之后被公安带走,有目击的访民表示长春有关领导已到京处理事件,有访民还表示,他们已对生活完全绝望,随时以死来做最后抗争。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报道录音)

事情发生在星期一早晨6点,来自吉林长春的三男七女共10名访民爬上了位于前门西大街的观旗宾馆顶层。准备跳楼。近 8点大批警察及消防员赶到劝阻及驾上云梯就位,消防气垫也铺在宾馆东侧,众多围观者把附近围得水泄不通,直到中午,4名跳楼者被警方从顶层劝下来,其他的六名跳楼者12小时后于晚7点才被说服从楼顶下来并被警方带走。

记者星期二打电话到带走这十名访民的前门大街派出所询问,对方表示目前不清楚这十名访民的去向。

据了解,吉林省有关领导当天已赶到北京处理事件,有一位姓邓的目击访民表示,这些访民可能已被带回长春,并可能被拘留或劳教。

一位姓白的访民表示,虽然北京气候炎热,但是,仍有大批访民进京上访,由于问题得不到解决,有访民意图自杀来引起关注,星期日,还有两名女访民跳天安门的金水桥。

那位姓邓的访民表示,可能过一段时间类似这样的事件还要多,也许有大事发生才能引起当局的关注。

这位姓邓的吉林访民是某国有煤矿的工人,在企业破产后,他为了揭露官员的贪污腐败开始走上上访之路,但是却因上访被劳教一年半,并因此浑身重病,无钱医治,对生活已失去希望,他表示,他继续在京上访,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两个月后,他会结束自己的生命。

据了解,访民企图集体跳楼事件在04年也曾经发生过,后来被劝服。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