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4-2获胜首夺NBA总冠军(图)

发表:2006-06-21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火众将庆祝夺冠

北京时间6月21日9时,NBA总决赛开始第六场角逐。在美航中心球馆进行的比赛中,迈阿密热火客场以95-92战胜达拉斯小牛。这样总比分4-2,迈阿密热火获得2005-06赛季NBA总冠军。这是迈阿密热火历史上首次获得NBA总冠军。赛后,韦德被评选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这个总冠军对于热火众将士来说意义非凡。这是帕特-莱利22年执教生涯中的第五个总冠军,也是奥尼尔职业生涯第四个总冠军,“超级柴油机”证明了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他依旧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阿伦佐-莫宁和加里-佩顿终于首次戴上总冠军戒指,这两员NBA老将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退役。此外,韦德在今年季后赛的神奇发挥,让人感叹他是最接近乔丹的一人!!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3-30、26-18、22-20和24-24。热火这边,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和4次抢断,哈斯勒姆贡献17分和10个篮板,沃克有14分和11个篮板入帐,奥尼尔砍下9分和12个篮板;小牛这边,诺维茨基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15个篮板,贾森- 特里有16分入帐,乔什-霍华德砍下14分和12个篮板,斯塔克豪斯和丹尼尔斯各自贡献12分。

  总决赛再次回到达拉斯,此前五场比赛热火以总比分3-2取得领先。只需要再取得一场胜利,热火就将首次获得总冠军。奥尼尔赛前明确表示希望能帮助热火获得总冠军。而小牛自然不希望在主场看着对手登顶,诺维茨基表现好坏是小牛能否获胜的关键。此外,斯塔克豪斯结束一场停赛复出。热火的先发阵容为奥尼尔、韦德、哈斯勒姆、贾森-威廉姆斯和沃克;小牛的先发阵容为德克-诺维茨基、贾森-特里、迪奥普、乔什-霍华德和德文-哈里斯。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诺维茨基连得4分,小牛很快以6-2取得领先。奥尼尔大力扣篮得分,德文-哈里斯上篮得分,随后乔什-霍华德上篮得分。奥尼尔打板得分,热火以8-10落后小牛。德文-哈里斯打板得分,诺维茨基和贾森-特里各自投中三分球,小牛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热火请求暂停。哈斯勒姆拿下两分,斯塔克豪斯上篮得分,小牛以22-12取得领先。诺维茨基双手扣篮得分,热火随后打出一轮6-0的小高潮。特里跳投命中,韦德两罚全中。第一节比赛结束,小牛以30-23领先热火。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韦德中距离跳投命中,莫宁两罚全中,随后乔什-霍华德打板得分。热火打出一轮8-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分,小牛请求暂停。特里连得4分,小牛以36-31取得领先。小牛连得4分,哈斯勒姆两罚不中,斯塔克豪斯跳投命中,紧接着韦德中距离跳投得分。贾森-威廉姆斯外线投中三分球,诺维茨基上篮得分,小牛以44-36取得领先。丹尼尔斯大力扣篮得分,哈斯勒姆拿下两分,热火打出一轮11-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热火以49-48领先小牛。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沃克上篮得分,德文-哈里斯外线投中三分球,两队战成51平。韦德中距离跳投命中,热火连得8分扩大领先优势,诺维茨基快攻中扣篮得分,小牛以55-59落后热火。哈斯勒姆右侧底线附近跳投命中,诺维茨基两罚全中,紧接着韦德打板得分,热火取得7分优势。诺维茨基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莫宁拿下两分,热火以68-61取得领先。丹尼尔斯打出三分进攻,诺维茨基两罚全中,紧接着丹尼尔斯两罚一中,韦德两罚一中。第三节比赛结束,热火以71-68领先小牛。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韦德打板得分,丹皮尔两罚全中,随后奥尼尔篮下强攻得分。热火以75-70取得领先,迪奥普扣篮得分,同时奥尼尔5次犯规下场休息,韦德跳投命中。丹尼尔斯拿下两分,小牛以77-79落后热火。乔什-霍华德两罚全中,两队战成79平。哈斯勒姆跳投得分,韦德两罚全中。斯塔克豪斯上篮得分,紧接着韦德两罚一中。热火以84-81取得领先,波西外线投中三分球,小牛请求暂停。乔什-霍华德上篮得分,诺维茨基两罚全中,随后波西上篮得分,热火以89-85取得领先。

  斯塔克豪斯外线投中三分球,哈斯勒姆篮下二次进攻得分,随后乔什-霍华德中距离跳投命中,热火以91-90取得领先。韦德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 26.2秒,热火取得3分优势。小牛进攻出现失误,韦德两罚全中,热火以95-90取得领先。霍华德两罚全中,小牛采取犯规战术。韦德两罚不中,比赛结束前9.1秒,小牛落后3分。贾森-特里外线出手三分不中,比赛就此结束。最终,小牛主场以95-92战胜热火。至此,2005-06赛季NBA就此结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