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4-2獲勝首奪NBA總冠軍(圖)

發表:2006-06-21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熱火眾將慶祝奪冠

北京時間6月21日9時,NBA總決賽開始第六場角逐。在美航中心球館進行的比賽中,邁阿密熱火客場以95-92戰勝達拉斯小牛。這樣總比分4-2,邁阿密熱火獲得2005-06賽季NBA總冠軍。這是邁阿密熱火歷史上首次獲得NBA總冠軍。賽後,韋德被評選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這個總冠軍對於熱火眾將士來說意義非凡。這是帕特-萊利22年執教生涯中的第五個總冠軍,也是奧尼爾職業生涯第四個總冠軍,「超級柴油機」證明了在沒有科比的情況下,他依舊是聯盟最具統治力的球員。阿倫佐-莫寧和加里-佩頓終於首次戴上總冠軍戒指,這兩員NBA老將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退役。此外,韋德在今年季後賽的神奇發揮,讓人感嘆他是最接近喬丹的一人!!

  四節的具體比分為23-30、26-18、22-20和24-24。熱火這邊,韋德拿下全場最高的36分,另外還有10個籃板和4次搶斷,哈斯勒姆貢獻17分和10個籃板,沃克有14分和11個籃板入帳,奧尼爾砍下9分和12個籃板;小牛這邊,諾維茨基得到全隊最高的29分和15個籃板,賈森- 特里有16分入帳,喬什-霍華德砍下14分和12個籃板,斯塔克豪斯和丹尼爾斯各自貢獻12分。

  總決賽再次回到達拉斯,此前五場比賽熱火以總比分3-2取得領先。只需要再取得一場勝利,熱火就將首次獲得總冠軍。奧尼爾賽前明確表示希望能幫助熱火獲得總冠軍。而小牛自然不希望在主場看著對手登頂,諾維茨基表現好壞是小牛能否獲勝的關鍵。此外,斯塔克豪斯結束一場停賽復出。熱火的先發陣容為奧尼爾、韋德、哈斯勒姆、賈森-威廉姆斯和沃克;小牛的先發陣容為德克-諾維茨基、賈森-特里、迪奧普、喬什-霍華德和德文-哈里斯。

  第一節比賽一開始,諾維茨基連得4分,小牛很快以6-2取得領先。奧尼爾大力扣籃得分,德文-哈里斯上籃得分,隨後喬什-霍華德上籃得分。奧尼爾打板得分,熱火以8-10落後小牛。德文-哈里斯打板得分,諾維茨基和賈森-特里各自投中三分球,小牛取得8分的領先優勢,熱火請求暫停。哈斯勒姆拿下兩分,斯塔克豪斯上籃得分,小牛以22-12取得領先。諾維茨基雙手扣籃得分,熱火隨後打出一輪6-0的小高潮。特里跳投命中,韋德兩罰全中。第一節比賽結束,小牛以30-23領先熱火。

  第二節比賽一開始,韋德中距離跳投命中,莫寧兩罰全中,隨後喬什-霍華德打板得分。熱火打出一輪8-2的小高潮,將分差縮小到1分,小牛請求暫停。特里連得4分,小牛以36-31取得領先。小牛連得4分,哈斯勒姆兩罰不中,斯塔克豪斯跳投命中,緊接著韋德中距離跳投得分。賈森-威廉姆斯外線投中三分球,諾維茨基上籃得分,小牛以44-36取得領先。丹尼爾斯大力扣籃得分,哈斯勒姆拿下兩分,熱火打出一輪11-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上半場比賽結束,熱火以49-48領先小牛。

  第三節比賽開始後,沃克上籃得分,德文-哈里斯外線投中三分球,兩隊戰成51平。韋德中距離跳投命中,熱火連得8分擴大領先優勢,諾維茨基快攻中扣籃得分,小牛以55-59落後熱火。哈斯勒姆右側底線附近跳投命中,諾維茨基兩罰全中,緊接著韋德打板得分,熱火取得7分優勢。諾維茨基中距離跳投命中,隨後莫寧拿下兩分,熱火以68-61取得領先。丹尼爾斯打出三分進攻,諾維茨基兩罰全中,緊接著丹尼爾斯兩罰一中,韋德兩罰一中。第三節比賽結束,熱火以71-68領先小牛。

  第四節比賽開始後,韋德打板得分,丹皮爾兩罰全中,隨後奧尼爾籃下強攻得分。熱火以75-70取得領先,迪奧普扣籃得分,同時奧尼爾5次犯規下場休息,韋德跳投命中。丹尼爾斯拿下兩分,小牛以77-79落後熱火。喬什-霍華德兩罰全中,兩隊戰成79平。哈斯勒姆跳投得分,韋德兩罰全中。斯塔克豪斯上籃得分,緊接著韋德兩罰一中。熱火以84-81取得領先,波西外線投中三分球,小牛請求暫停。喬什-霍華德上籃得分,諾維茨基兩罰全中,隨後波西上籃得分,熱火以89-85取得領先。

  斯塔克豪斯外線投中三分球,哈斯勒姆籃下二次進攻得分,隨後喬什-霍華德中距離跳投命中,熱火以91-90取得領先。韋德兩罰全中,比賽結束前 26.2秒,熱火取得3分優勢。小牛進攻出現失誤,韋德兩罰全中,熱火以95-90取得領先。霍華德兩罰全中,小牛採取犯規戰術。韋德兩罰不中,比賽結束前9.1秒,小牛落後3分。賈森-特里外線出手三分不中,比賽就此結束。最終,小牛主場以95-92戰勝熱火。至此,2005-06賽季NBA就此結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