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敲警钟 悲剧在孩子身上一再上演!(图)

发表:2006-06-25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假游泳 河中深坑吞没他 

  昨(24)日,彭州敖平镇小石河边,一位母亲悲痛的哭声顺着清冷的河风吹来,令人不忍。因为她的儿子帅帅(化名)不慎掉进当地采砂石遗留下来的水坑中淹死,这位敖平镇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的离世,再次为学生的暑假安全敲响了警钟。

  绝望 孩子跌进了水坑

  “我的乖儿啊!你怎么就这样去了。”昨日下午4点,在事发现场,一位中年妇女瘫坐在路边,怀里抱着孩子的尸体,伤心欲绝。旁边围着的村民都唏嘘不已,为帅帅的死伤心难过。帅帅的舅妈站在一旁,边擦泪边说,孩子今年才7岁,刚上一年级,平常非常懂事乖巧,从不下河游泳,没想到居然出了这样的事情。  

  昨日上午9点过,刚放假第二天的帅帅跑来找比他大几岁的表哥舒舒(化名)玩,帅帅的妈妈哽咽着说:“舒舒他们要下河游泳,帅帅于是在周围耍,没有下河。到了中午快吃饭的时候,两个娃娃都还没回来,我心里有些着急。这时,隔壁邻居的孩子突然跑来对说,‘帅帅不见了!’我当时就觉得事情不对,马上就喊人去找。”就在孩子的家人疯狂找遍整个村子时,噩耗传来了:有人发现了帅帅的尸体。



悲泣,已唤不醒孩子


讲述,那不幸的一幕

  愤怒 夺命水坑没标志
  “我踩到了一个软东西!”正在游泳的一个孩子突然恐惧地大叫起来,正在寻找帅帅的亲友听立即赶来,打捞起来了失踪的帅帅。帅帅的母亲陈兴惠当时正在赶往出事地点的路上,“老公打来电话说娃娃找不到了,后来又来电话说是淹到了,我脚一下就软了。瘫倒在地。”悲痛的陈兴惠怎么也想不通孩子会被淹死,她抚摩着孩子的身体,“你看他还穿着衣服啊!”

  记者来到小石河看到,肇事的水坑并不起眼,表面上看来水还很浅。“水深得很,有2米多。”帅帅的父亲说,刚刚他下去了,发现水坑的水将他的头都淹没了。“以前根本没有这些水坑,全是因为采砂。”帅帅的父亲愤怒地说,“连个警示的标志都没有,太害人了。”

  “淹死娃娃不是一次两次了,只要听到说哪家的娃娃不见了,我们都担心被淹到了。”帅帅的父亲悲愤地说,像这样危险的水域,没人采取措施,防止孩子闯入,采砂厂应该负责。“我们肯定要找采砂厂给个说法,他们根本没有安全意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不能让惨剧再次重演。”

  快艇飞驰 浪头卷走两少年

   昨(24)日,对于崇州刚刚小学毕业的3名男孩黄林、黄生和王雨(化名)来说,本来是非常美好的一天,他们怀着对未来学业的期待和憧憬,参加完崇州市实验中学的面试。然而,悲剧在他们相约前往位于崇州道明镇的白塔湖游玩时发生了。下午2点过,黄磊和王志跌落水深几十米的湖中,再也没有浮上来。

  愿望,就在瞬间破灭
  昨晚8点,记者赶到白塔湖时,黄林的父亲黄强还抱着儿子的衣服、裤子不肯离开湖岸。在一块凸出湖面的黄泥地上,浅滩边还留着孩子的脚印,脚印一深一浅,延伸向不可见底的湖水中。此时的水面幽深寂静,“我的儿啊……”黄强的哭泣声回荡湖面,痛失爱子的悲痛让这位父亲伤心到极点。“娃娃2点过出了事,我5点钟才接到通知。”黄强深深地埋下头抽泣。  

  父亲,已经欲哭无泪

  孩子,就在瞬间卷走
  昨天面试完以后,3名学生为了庆祝,决定到白塔湖玩一次,黄林是第一次去游玩,3个年少的孩子骑着自行车登上了地势较高的景区。来到湖边后,黄生因为不会游泳,到一边去看钓鱼了。王雨和黄林脱掉衣服,下湖游泳,但是他们并不知道湖水有多深。据当地人确认,湖水深达几十米,坡度很大,而在这个湖的四周,没有任何的禁止下湖戏水的警示牌。

  下午2点半,看钓鱼的黄俊转过头,刚刚还在的伙伴不见了踪影,他预感到不妙,急得哭起来,旁边的钓鱼人立即用手机拨打了119。一位在湖边钓鱼的大爷说,他亲眼见到了孩子落水时的情景,孩子是被一艘快艇冲起来的浪卷进湖中的,“浪头好大嘛,大人都遭不住,就别说娃娃了。”记者看到,几艘快艇此时还停在湖边,但是此时已经晚上9点半,景区管理处已经没有人。

  打捞,还要等到明天
  因为崇州消防不具备设施和条件,无法下水打捞,119赶到后无奈地离开了。孩子的一位亲属说,明天会请成都市消防队来打捞。

  在回来的路上,记者联系到黄林的母亲,她说:昨天上午7点,黄林和表兄黄生就从家里骑自行车前往崇州市实验中学面试,“娃娃很关心这事,早上起来就很兴奋,说要表现好点。我送他出门,让他早点回来,因为想孩子面试了就回来,知道孩子身上钱少,母亲也没给他多拿。但是下午5点,还在家等孩子的父母,却突然接到孩子落水的噩耗……”

  黑色档案
  死亡名单是如此沉重!
  今年6月19日下午,邛崃夹关镇白沫江上游发生一起惨剧:5名少年在河里戏水时,一少年误入一水坑深水处,3名少年为救同伴溺水身亡。

  6月21日下午,都江堰小学生何轶琪与堂兄弟何定锡在青城大桥上游1000米处玩耍时,被上游渠首突然放出的水冲走溺亡。

  6月12日,暂住在机投镇的收荒匠艾某寻找了4天的儿子被发现死在清水河。据估计,孩子是在下河游泳时溺水身亡的。

  5月7日,四川省建筑二公司家属区内,一个盛满脏水、边上长满青苔的消防池子吞噬了两名年约7岁、抓蝌蚪的小男孩。

  4月28日,岳池县苟角镇九村4个五年级学生到一条小河戏水时,一名孩子不慎掉入水中,其余几个孩子施救不慎,最终4人溺水身亡。

  4月5日,文家场几个孩子放学后到一人工池塘洗澡,不料12岁的小雷溺水身亡,寻找一夜的父亲早上在池塘边发现了儿子的书包和衣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