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司令员缺席重要活动

发表:2006-06-26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消息:中国军方24日有两项重要活动,分别是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以及召开全军军事训练会议。除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外中央军委所有成员均出席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及会见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代表的活动。

张定发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6月15日中国空军运输机失事遇难人员追悼大会在空军驻江苏某部举行。

据悉,张定发身体欠佳已有一段时间,自今年春节开始,病情变严重,不能正常工作。自今年初开始,张定发就鲜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在被视为政治盛事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上,作为中央军委委员的张定发,其缺席更引起了很大的猜疑,但解放军多名高级将领对张缺席一事讳莫如深,一概以“无可奉告”作回应。不过后来据中共中央军委内部消息证实,张定发因患病不能正常工作,其海军司令员的职位将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胜利接任。

虽然有消息称张定发身体欠佳不能出席重大活动,不过亦有传他是受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腐败案牵连。自去年年末以来,有关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被调查的事情就从军界传开。据传,王守业的问题因其个人生活不检点而起。王守业包养的情妇与王守业闹翻后,向海军及中央军委告发,由此牵出王守业的部分经济问题。目前,王守业已被免职。

张定发是上海吴淞人,1942年12月出生。1964年毕业于海军潜水艇学校,历任北海舰队参谋长助理、青岛基地参谋长、北海舰队参谋长,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2003年6月,晋升为海军司令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