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知道的中国的劳改队里面的疯子队

作者:张鹤慈 发表:2006-06-26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 年代我还在中国,有一次,朋友聊天,说到中国最黑暗的地方。大家的答案是:农村,军队和劳改队。其实,最黑暗的地方是中国的劳改队里面的疯子队。

如果说中国什么地方是我最不想呆的,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中国的劳改队里面的疯子队。

看到报道【中国人权从国内知情人士处获知,上海闵行区上访人员刘新娟因坚持到北京上访,第五次被闵行区七宝派出所的警察顾峰高送进精神病院】。和【王万星,他因在天安门广场纪念"六四"而被送入精神病院十三年,但是,今年初他终于得到荷兰医生的会诊,证明他根本没有什么精神病问题。】我觉得有必要说出,就我所知道的中国在劳改队里的精神病患者‘有些可能并不是精神病患者,也被收容在疯子队’。

1963年8月底或九月初。我从北京的北苑化工厂【即北京的劳动教养的收容站】调到了北京延庆的砖瓦场。当时延庆的砖瓦场需要劳工,从新收容的人中挑了30个劳动力。外加上我,是为了把我和我的同案犯孙经武早日分开。

北京延庆的砖瓦场是一个戒备森严的监狱,里面,就业人员非常少,主要是三部分人。劳改犯,劳动教养人员和一个混合者劳改犯,劳教人员和就业人员的疯子队。

在延庆的监狱,三部分的人分开,和劳改犯在一起劳动,还要一些接触。和疯子队接触很少。知道在疯子队里,人数大约是两百人左右。近距离的观察是在实施林彪的战备疏散,把北京的劳改队的人员向南移的几年以后,在河北的邢台流村农场。

当时对疯子队的了解,是从几个从疯子队回到教养对的人那里。我现在记得的有三个人:一个人名字不记得了,是个50到60岁的黑胖子,他的胖不是自然的,是多次的胰岛素休克的结果,他是一个共产党内,级别还不算低的干部。他的进教养所和进疯子队是一个理由:给所有的知名的女人写信。既然是知名的女人,自然包括政治上知名的女人,我知道的有邓颖超,不知道是否有江青,那是的江青可能还不大出名。这是典型的精神病,是不应该送进劳改队的。说当局承认他有神经病,就不应该送他劳教,说当局不承认他有神经病,当局又把他送进了劳改队的疯子队。他和我详细的讲过他在疯子队的经历和见闻,可惜是我基本全都忘了。我印象中有的只是恐怖和无奈。我知道了所谓的疯子队的给疯子治病,和给疯子上刑没有什么区别。胰岛素休克和电休克都是让发疯的病人人为的休克,当病人苏醒后,可能就不再处于发病的状态,这是治疗,但如果在电休克时,故意使电压不够高,使病人无法休克,这就是典型的电刑了。我在邢台时,就知道有一个强劳的正常人,叫宋天伟的,被押进了疯子队,受到过电刑。

第二个人叫吴立本,我之所以记住了他的名字,是因为人们在和他开玩笑时,学他发疯的一句话:我是吴家一本帐。他从疯子队回到教养院时,也不过 16岁或17岁。不知道他送进来时多大。可能他是进来时是少管,延庆的监狱里没有少管所,就送到了教养院。63年时还不像文革中,文革时,13,4岁的孩子都往教养队送。第三个,是一个20岁左右的非常强壮的汉子,和吴立本一起从疯子队送回。名字我也不记得了。他回来没有几天,就因为顶撞领导【请原谅,我多次用了劳改队里的行话】准备把他送回疯子队。被他事先发觉,于是就演出了一场全武行。我们住的地方,是原来烧青砖的窑洞,有点像两头堵死的北京城门。他从炕上揭了不少砖头,占据了一个窑洞,抵抗了近三个小时,被捆进了疯子院,没有五分钟,就老实了。

这三个所谓的疯子,一个是应该送入医院的病人,本来就不应该送进劳改队。一个最多是只应该在劳改队的正常人,因为不服管教【又是劳改的行话】,就送进了疯子队。

很早就知道,前苏联用精神病院,对付不同政见者。现在,在中国,也时有耳闻。想当年,慈禧想废光绪时,对外说是光绪病重。各国的使节纷纷表示,愿意派本国的医生,给光绪看病。今天,当世界各国和联合国,人权组织等关心中国的人权时,当中国允许一些人权组织,联合国的官员视察中国时,他们应该也带些医生,去精神病院看看。最好能够进一步的了解一下,现在的中国的劳改队里,还有没有那个恐怖的疯子队。

我是很不愿意回忆我在劳改队的16年。邢台的故事就更多了,但性质都差不多。这次所以提起往事,是因为看到了今天的报道。

张鹤慈。24、06、06 墨尔本

──《观察》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