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砍死产后73天妻子

发表:2006-06-30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士杀死产后73天的妻子

  警方初步怀疑血案与夫妻二人的感情纠葛有关

  时间:昨日凌晨1时许

  地点:兰州市安宁区某高校

  本报采访组报道让人羡慕的高知家庭却发生这样的惨案:博士丈夫亲手砍死产后才73天的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妻子,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就这样失去了妈妈,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了。昨日凌晨血案发生后,博士以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控制,据警方介绍,酿成血案的原因可能和夫妻二人的感情纠葛有关。

  昨日凌晨1时许,一辆120救护车鸣着笛驶入安宁某高校,打破了校园夏日的宁静,原来该校家属区18号家属楼发生丈夫砍杀妻子的惨案。据楼上居住的一位老太太讲,当时,她被救护车的声音吵醒,从窗户探出头张望,看到120急救人员从家属楼上抬出一名裹着床被的伤者,随后疾驰而去,她还以为是医护人员在抢救正常病人就没有在意。等天亮后,才听说楼上一家的丈夫常石(化名)砍杀了妻子小玉 (化名)。

  昨日,记者从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了解到,被害人小玉30余岁,因被砍伤面部入院救治,终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在太平间里,记者看到管理员正在为死者整容,其缺损的面部已很难辨出五官所在。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警方的调查证实作案凶手居然是死者的丈夫——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博士,血案系夫妻之间感情纠葛引发。据死者家属透露,小玉在安宁某高校任教,此前在该校攻读硕士,因为孩子出生才73天,尚在休产假。而常石目前在北京任教,同时也在攻读博士后,上周末才回到家里,不知什么原因酿造了如此惨剧。记者离开校园时,听到人们谈论最多的还是这样的话题——一个高知识分子家庭,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记者调查

  博士丈夫与硕士妻子青梅竹马

  令人羡慕的高知家庭,突发这样的血案,令所有人都震惊,本报记者迅速对此展开调查。

  博士从小聪明但比较调皮

  现已退休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常石和小玉的父母都是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的小女儿和受害人小玉是初、高中同学,而常石和小玉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说起常石小时侯的表现,李老师表情显得有些遗憾,“这个孩子小时侯就费事(调皮的意思),经常在外面折腾,甚至还参与打架!”而在常石所上大学的校医室工作的一名老师了也肯定地告诉记者,常石大三的时候,有一次就因打架到校医室治疗,她现在还能清晰地记起常石脸上被划伤的情景。另一名和常石的父亲曾同在一所学院任教的老师向记者证实,常石从小就非常聪明,虽然表现一般,但在家庭影响下学习成绩一直很稳定。

  夫妻两地分居但感情较好

  常石1992年至1999年在甘肃安宁某高校攻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1999~2002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农学系耕作栽培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目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系任副教授。小玉在 2002年与常石在北京结婚后,依然回兰工作。记者昨日从常石的同事那里获悉,小玉每年都要去北京两三次看望丈夫,单位的同事们还陪着吃过几次饭,两人的感情并没有明显的隔阂。

  博士此次回家是为养病

  而谈起常石最近从北京回来的情景,其父亲和一名亲友称,常石经常觉得头晕,所以回兰州调养,没想到就出了这件事,事发后在场亲友及时将其控制,并迅速报警。目前常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控制。

(西部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