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长斗嘴忘关麦克风 场外记者听到全过程

发表:2006-07-03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6月29日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一次闭门会议中斗嘴,不料忘关麦克风,全过程都被会场外的记者们听到。

  正在俄罗斯参加八国集团外长会议的各国外长6月29日中午在一次不对记者公开的闭门会议中讨论一份联合公报的措词问题。赖斯和拉夫罗夫在有关伊拉克的内容上产生争执。由于麦克风没有关闭,他们的对话通过广播系统全部传送到了会场外,被记者们听了个一清二楚。

  由于俄罗斯驻伊拉克使馆几名工作人员近日遭绑架不幸遇害,拉夫罗夫要求在公报中加入有关外国驻伊使团安全应当得到加强的内容。赖斯对此表示反对。她说,拉夫罗夫建议加入的词句意味着对伊拉克政府的干涉而不是支持。

  “我不是这个意思,”拉夫罗夫打断赖斯的话,“我说的不是‘参与政治进程,’而是‘国际社会参与支持政治进程’。”

  “那是什么意思?”赖斯问。

  停了很长时间,拉夫罗夫才说:“我认为你能理解。”

  “不,我不能,”赖斯说。

  在另一个问题上,拉夫罗夫反对在公报中提到一项美国倡议的国际协议,这项协议旨在向伊拉克提供经济政策方面的援助。在一番争论后,赖斯不满地说:“我们不能支持伊拉克人和联合国所支持的东西,这令人遗憾。但如果俄罗斯这么认为,那就这样吧。”

  最终,在与会其他国家外长调停下,赖斯和拉夫罗夫在这两个问题上还是达成了妥协。

  路透社说,这一小插曲表明,各国外交官对细节问题的讨论常常是多么艰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