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头五位员工之一首席程序员在家中自杀

发表:2006-07-06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一位安静而谦逊的人,他热于助人,他为社区做出巨大贡献。

  Ric Weiland是微软公司头五位员工之一,他于上周六在西雅图的家中自杀,享年53岁。King County医疗检测办公室表示Weiland向自己的脑部开了一枪。

  Weiland是Pride基金会,Lifelong AIDS联盟,United Way of King County以及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等当地团体的捐赠者

        “他从不为奉献要求任何特殊名分,”Pride基金会执行总监Audrey Haberman说道,“他喜欢帮助别人,极富同情心。”

  Weiland在西雅图和微软合作创始人Paul Allen同读湖滨(Lakeside)中学并与之成为好友。Allen和比尔盖茨在1975年雇佣了他,同年他们在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开克创立了微软公司。

  作为头五位微软员工之一,Weiland成为了公司BASIC及COBOL系统的首席程序师。

  Weiland在1979年和微软一起搬到西雅图。从哈佛商学院辍学之后,他在1982年重新加盟微软公司,成为Microsoft Works的项目带头人。

  Allen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Ric绝对是微软早期成就的关键贡献者,也是一名天才的程序员。我和他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一起做过许多事情,我会怀念他的。”

  1988年离开微软公司后,Weiland将他的大多数时间投入到慈善工作中去。

  据美国《西雅图时报》发布的讣告,与比尔-盖茨等人一起参与微软公司创建初期工作的三名成员之一的软件设计专家、慈善家理查德-威兰德(Richard Weiland)于6月24日去世,终年53岁。有报道说,Weiland是由于个人原因而在西雅图的家中自杀导致死亡。

Richard Weiland(又称Ric Weiland)早年与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保罗-艾伦(Paul Allen)同是中学时代的好友。1975年,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开办微软公司时就聘用了Richard Weiland。1979年,Weiland跟随早年的微软公司搬迁到了西雅图。Weiland曾是微软公司早期BASIC和COBOL程序语言编译系统的主要开发者之一,他还曾经担任微软早期的字处理与电子表格软件产品“Microsoft Works”的项目领导人。微软公司的网站在介绍公司发展史的内容中,列出了在1975年作为微软公司三名成员之一的Ric Weiland的名字。

  自从1988年离开微软公司后,Weiland主要从事社会慈善事业。

  在得知Weiland去世的消息后,6月29日,微软公司的创办人之一保罗-艾伦评价说,Weiland毫无疑问是微软公司早期成功的重要贡献者,他也是一位优秀的程序设计专家。保罗-艾伦还说,他珍视与Weiland在一起工作时的愉快经历。

  多年以来,Weiland为社会慈善事业、为爱滋病防治以及癌症研究机构捐赠过大量款项,有估计说这些捐赠多达一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