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頭五位員工之一首席程序員在家中自殺

發表:2006-07-06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一位安靜而謙遜的人,他熱於助人,他為社區做出巨大貢獻。

  Ric Weiland是微軟公司頭五位員工之一,他於上週六在西雅圖的家中自殺,享年53歲。King County醫療檢測辦公室表示Weiland向自己的腦部開了一槍。

  Weiland是Pride基金會,Lifelong AIDS聯盟,United Way of King County以及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等當地團體的捐贈者

        「他從不為奉獻要求任何特殊名分,」Pride基金會執行總監Audrey Haberman說道,「他喜歡幫助別人,極富同情心。」

  Weiland在西雅圖和微軟合作創始人Paul Allen同讀湖濱(Lakeside)中學並與之成為好友。Allen和比爾蓋茨在1975年雇佣了他,同年他們在新墨西哥州阿爾布開克創立了微軟公司。

  作為頭五位微軟員工之一,Weiland成為了公司BASIC及COBOL系統的首席程序師。

  Weiland在1979年和微軟一起搬到西雅圖。從哈佛商學院輟學之後,他在1982年重新加盟微軟公司,成為Microsoft Works的項目帶頭人。

  Allen在週四的一份聲明中說:「Ric絕對是微軟早期成就的關鍵貢獻者,也是一名天才的程序員。我和他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起做過許多事情,我會懷念他的。」

  1988年離開微軟公司後,Weiland將他的大多數時間投入到慈善工作中去。

  據美國《西雅圖時報》發布的訃告,與比爾-蓋茨等人一起參與微軟公司創建初期工作的三名成員之一的軟體設計專家、慈善家理查德-威蘭德(Richard Weiland)於6月24日去世,終年53歲。有報導說,Weiland是由於個人原因而在西雅圖的家中自殺導致死亡。

Richard Weiland(又稱Ric Weiland)早年與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及保羅-艾倫(Paul Allen)同是中學時代的好友。1975年,比爾-蓋茨和保羅-艾倫開辦微軟公司時就聘用了Richard Weiland。1979年,Weiland跟隨早年的微軟公司搬遷到了西雅圖。Weiland曾是微軟公司早期BASIC和COBOL程序語言編譯系統的主要開發者之一,他還曾經擔任微軟早期的字處理與電子錶格軟體產品「Microsoft Works」的項目領導人。微軟公司的網站在介紹公司發展史的內容中,列出了在1975年作為微軟公司三名成員之一的Ric Weiland的名字。

  自從1988年離開微軟公司後,Weiland主要從事社會慈善事業。

  在得知Weiland去世的消息後,6月29日,微軟公司的創辦人之一保羅-艾倫評價說,Weiland毫無疑問是微軟公司早期成功的重要貢獻者,他也是一位優秀的程序設計專家。保羅-艾倫還說,他珍視與Weiland在一起工作時的愉快經歷。

  多年以來,Weiland為社會慈善事業、為愛滋病防治以及癌症研究機構捐贈過大量款項,有估計說這些捐贈多達一億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