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百望山碑林有感

发表:2006-07-06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西郊有座百望山,传说北宋时佘老太君曾登临此山,指挥过军队与辽国作战。
一年夏天,我和朋友们到此玩耍,发现山上有个碑林,满满的占据了大半个山腰,刻有近代以来到49年后很多名人的手迹,每块碑上都落有署字人的姓名年月日,谁谁什么时候写的一目了然。只见刻上的字有的端正工丽,气度不凡,堪称书中上品。有的简直是胡乱涂鸦,可惜了这上好的碑材。无意中浏览一下落款,不由得“喔”一声,是这样啊,怪不得!
原来那些蹩脚文字大都是中共高官的大作,好看一点的,有艺术价值的均为民国时期的作品,真是泾渭分明,实在佩服老天安排的这道独特的风景。
明白人都知道,字迹只是表面,人心的不同才是真正的差别,所谓文如其人,字如其人。中国传统文化49年后被拦腰掐断,这些碑就是最好的见证。低层上文物典章烧的烧,毁的毁,高层的思想信仰也被从头脑中清洗掉,其后看不到可以流传百世的好作品,也看不到大师级的人物了,从文学、艺术到科技、体育,中国人始终与世界顶级水平无缘,人品上也往下拉了好几个层次。
好在古书还没有销净,小时候读《论语》,读到孔子“十五而志于学”那一段,不由得怅然若失。再读到颜回箪食瓢饮,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再次怅然若失,天下居然还有这等超脱的人,人原来可以如此生活。
世纪末,我修炼了法轮功,身心得以净化,一下子就明白了《论语》讲的不是空而无物的大道理,都是真实的存在的,那就是修炼人所达到的境界。一般人如果没有真正向善的心,只能看到文字表面,体会不到其中的内涵,还以为是骗人的呢!这也就是中国文化的含蓄奥妙之处,所谓对面不相识,处处看心性,非其人不能得也。
中国历史明着是帝王将相轮流转,实际上暗含着一部锤炼人心的修炼史。回望历史,一些比较有名的人物,象武如郭子仪、曹彬等,文如苏轼、王阳明等,都是这个传统的实践者,近代的康有为也曾在家乡的山洞里打坐修行,小有成就。他们中有很多人都有过身心寂然,物我两忘,刹那间感受到世界不存在的体会。有了基础,才不会为世俗物欲所动,成为整个民族的脊梁。
炼法轮功后,我本人也有体验,真实感到到一种宇宙纯正力量的存在,人间不过幻相耳。那是在一次向内找的过程中,当我真正的意识到我一向深不以为然的人,不过就是那个很肮脏的心在翻动时,突然觉得周围嘈杂不存在了,杂念一下子全没了,一股无比祥和、宁静和喜悦的力量从心底涌来,包围着我,当时有一个念头,就是觉得是非、名利等带动不了我。我想孟子所说的“不动心”和“浩然之气”,大概就是这个吧。
身体也有很大变化,觉得脸上的肌肉异常松弛,所以见了谁都觉得很亲切,见了谁都想笑,心里老想帮助别人。本来我身体很差,不料,有次照相的时候,照相师傅很羡慕的说:你的气色真好,这可是平生以来第一次哦!
中国人聪明、勤劳、正直,所创造的文化,放到世界之林毫不逊色,但是49年后中共毁掉了人最宝贵的修炼传统,等于用大棒打断了中国人的脊梁。从此以后,人们感受不到超越人间的权力、金钱、亲情等的上天力量存在,就变得很世故,很实际,胆小怕事,甘于中共的淫威。
常有人说法轮功学员不贪财,不怕死,不信邪,不怕鬼,不畏强暴,敢和中共死磕,简直有点傻气,令人不可理解。其实,他们都是修炼有成的大智者,能够体会到超越人间权威的天道存在,当你心里洋溢着这些情感时,我想你也会这么干。
读者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