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百望山碑林有感

發表:2006-07-06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西郊有座百望山,傳說北宋時佘老太君曾登臨此山,指揮過軍隊與遼國作戰。
一年夏天,我和朋友們到此玩耍,發現山上有個碑林,滿滿的佔據了大半個山腰,刻有近代以來到49年後很多名人的手跡,每塊碑上都落有署字人的姓名年月日,誰誰什麼時候寫的一目瞭然。只見刻上的字有的端正工麗,氣度不凡,堪稱書中上品。有的簡直是胡亂塗鴉,可惜了這上好的碑材。無意中瀏覽一下落款,不由得「喔」一聲,是這樣啊,怪不得!
原來那些蹩腳文字大都是中共高官的大作,好看一點的,有藝術價值的均為民國時期的作品,真是涇渭分明,實在佩服老天安排的這道獨特的風景。
明白人都知道,字跡只是表面,人心的不同才是真正的差別,所謂文如其人,字如其人。中國傳統文化49年後被攔腰掐斷,這些碑就是最好的見證。低層上文物典章燒的燒,毀的毀,高層的思想信仰也被從頭腦中清洗掉,其後看不到可以流傳百世的好作品,也看不到大師級的人物了,從文學、藝術到科技、體育,中國人始終與世界頂級水平無緣,人品上也往下拉了好幾個層次。
好在古書還沒有銷淨,小時候讀《論語》,讀到孔子「十五而志於學」那一段,不由得悵然若失。再讀到顏回簞食瓢飲,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再次悵然若失,天下居然還有這等超脫的人,人原來可以如此生活。
世紀末,我修煉了法輪功,身心得以淨化,一下子就明白了《論語》講的不是空而無物的大道理,都是真實的存在的,那就是修煉人所達到的境界。一般人如果沒有真正向善的心,只能看到文字表面,體會不到其中的內涵,還以為是騙人的呢!這也就是中國文化的含蓄奧妙之處,所謂對面不相識,處處看心性,非其人不能得也。
中國歷史明著是帝王將相輪流轉,實際上暗含著一部錘煉人心的修煉史。回望歷史,一些比較有名的人物,像武如郭子儀、曹彬等,文如蘇軾、王陽明等,都是這個傳統的實踐者,近代的康有為也曾在家鄉的山洞裡打坐修行,小有成就。他們中有很多人都有過身心寂然,物我兩忘,剎那間感受到世界不存在的體會。有了基礎,才不會為世俗物慾所動,成為整個民族的脊樑。
煉法輪功後,我本人也有體驗,真實感到到一種宇宙純正力量的存在,人間不過幻相耳。那是在一次向內找的過程中,當我真正的意識到我一向深不以為然的人,不過就是那個很骯髒的心在翻動時,突然覺得周圍嘈雜不存在了,雜念一下子全沒了,一股無比祥和、寧靜和喜悅的力量從心底湧來,包圍著我,當時有一個念頭,就是覺得是非、名利等帶動不了我。我想孟子所說的「不動心」和「浩然之氣」,大概就是這個吧。
身體也有很大變化,覺得臉上的肌肉異常鬆弛,所以見了誰都覺得很親切,見了誰都想笑,心裏老想幫助別人。本來我身體很差,不料,有次照相的時候,照相師傅很羨慕的說:你的氣色真好,這可是平生以來第一次哦!
中國人聰明、勤勞、正直,所創造的文化,放到世界之林毫不遜色,但是49年後中共毀掉了人最寶貴的修煉傳統,等於用大棒打斷了中國人的脊樑。從此以後,人們感受不到超越人間的權力、金錢、親情等的上天力量存在,就變得很世故,很實際,膽小怕事,甘於中共的淫威。
常有人說法輪功學員不貪財,不怕死,不信邪,不怕鬼,不畏強暴,敢和中共死磕,簡直有點傻氣,令人不可理解。其實,他們都是修煉有成的大智者,能夠體會到超越人間權威的天道存在,當你心裏洋溢著這些情感時,我想你也會這麼幹。
讀者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