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工作后,H-1B宽限期有多久?

发表:2006-07-07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有关保持H-1B身份的问题。但是从我们最近直接到很多被裁员后有关H-1B“宽限期”问题询问,有些人认为是10 天、一个月、二个月、三个月,甚至是半年不等的情况来看,使我们对这些人感到忧心。由于大众对H-1B宽限期认知的不清,在面对移民官员时很可能连自已丧失了在美的合法身份而不自知,而可能受到被逮捕及遣返的命运。因此,我们在此以问答的方式解释H-1B身份的宽限期问题。

  问:H-1B结束后有10天的宽限期?

  答:是的,在一定情况下。根据目前的法令规定,雇主可以为有学士或以上学位的外籍人士申请H-1B签証来美国工作。H-1B签証的持有人并在其专业领域内工作长达六年,每次申请H-1B签証最长三年为一期,期满可以再延长三年。

  只有持有H-1B的外籍人士在移民局所允许工作的时间期满后,移民法规给予这个外籍人士10天的宽限期,其他被解雇、公司倒闭、自动离职等是没有宽限期的。在这10天的宽限期内,这个外籍人士仍然有合法的身份,而且可以合法的申请更改身份或延长H-1B的申请,但是在这段时间,这个外籍人士是 “没有”工作资格的。

  问:听说在被公司解雇后,移民局有宽限期让我们另外找新的雇主,这是真的吗?宽限期有多长呢?

  答:否。一旦雇主在移民局所允许的工作期限内解雇该名持有H-1B的外籍员工时,这个H-1B的持有者“立即”丧失H-1B的身份,一旦移民局执法官员知道该外籍人士丧失合法身份后,这个外籍人士可能会被逮补且予以遣返。

  问:在什么情况下,我仍然可以申请变更或延长身份?

  答:根据移民法规,在特殊的情况下(Extraordinary Circumstances),没有及时提出H-1B转换或延期的人士仍然可以在过期后提出H-1B的申请。这些原因可以是人道考量、经济因素,或是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然而,负责审理的移民局有权自行决定什么是特殊情况,决定的标准有因各移民官的解释及认定而宽松而有所不同。

  问:听说移民局各处理中心在宽限期的执行有不同的审理标准,这是真的吗?

  答:虽然移民局各处理中心从来没有正式的对H-1B被解雇者给予宽限期,但是在实际的执行上会依移民官的个别认定而有所不同。如果你幸运的话,在移民官没有要求看 “前雇主薪资单” 的情况下,可能可以在美国转换身份,但是别人幸运获得批准了,不代表你也会同样幸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