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工作後,H-1B寬限期有多久?

發表:2006-07-07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有關保持H-1B身份的問題。但是從我們最近直接到很多被裁員後有關H-1B「寬限期」問題詢問,有些人認為是10 天、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甚至是半年不等的情況來看,使我們對這些人感到憂心。由於大眾對H-1B寬限期認知的不清,在面對移民官員時很可能連自已喪失了在美的合法身份而不自知,而可能受到被逮捕及遣返的命運。因此,我們在此以問答的方式解釋H-1B身份的寬限期問題。

  問:H-1B結束後有10天的寬限期?

  答:是的,在一定情況下。根據目前的法令規定,僱主可以為有學士或以上學位的外籍人士申請H-1B簽證來美國工作。H-1B簽證的持有人並在其專業領域內工作長達六年,每次申請H-1B簽證最長三年為一期,期滿可以再延長三年。

  只有持有H-1B的外籍人士在移民局所允許工作的時間期滿後,移民法規給予這個外籍人士10天的寬限期,其他被解雇、公司倒閉、自動離職等是沒有寬限期的。在這10天的寬限期內,這個外籍人士仍然有合法的身份,而且可以合法的申請更改身份或延長H-1B的申請,但是在這段時間,這個外籍人士是 「沒有」工作資格的。

  問:聽說在被公司解雇後,移民局有寬限期讓我們另外找新的僱主,這是真的嗎?寬限期有多長呢?

  答:否。一旦僱主在移民局所允許的工作期限內解雇該名持有H-1B的外籍員工時,這個H-1B的持有者「立即」喪失H-1B的身份,一旦移民局執法官員知道該外籍人士喪失合法身份後,這個外籍人士可能會被逮補且予以遣返。

  問:在什麼情況下,我仍然可以申請變更或延長身份?

  答:根據移民法規,在特殊的情況下(Extraordinary Circumstances),沒有及時提出H-1B轉換或延期的人士仍然可以在過期後提出H-1B的申請。這些原因可以是人道考量、經濟因素,或是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然而,負責審理的移民局有權自行決定什麼是特殊情況,決定的標準有因各移民官的解釋及認定而寬鬆而有所不同。

  問:聽說移民局各處理中心在寬限期的執行有不同的審理標準,這是真的嗎?

  答:雖然移民局各處理中心從來沒有正式的對H-1B被解雇者給予寬限期,但是在實際的執行上會依移民官的個別認定而有所不同。如果你幸運的話,在移民官沒有要求看 「前僱主薪資單」 的情況下,可能可以在美國轉換身份,但是別人幸運獲得批准了,不代表你也會同樣幸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