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先父病逝,因黑名单无法回去尽孝

作者:涂国雄 发表:2006-07-09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外网记者涂国雄报导)知名政治评论家、台湾人的朋友曹长青的先父曹希晨先生于七月五日病逝于中国广东深圳市,享年七十六岁。

 

曹老先生是黑龙江人,五十年代被打成"右派",被免去县统计局副局长职务,二十七年后才获"平反",三年后退休,随子女去深圳定居。今年春节之际被查出"胰腺癌"晚期。虽经手术,但两个月后再次住院,在无法进食进水情况下,坚持了五十多天。

 

长青因为参与中国民主运动,撰文揭露中共专制,支持台湾、西藏和新疆人民的自决权等,过去十多年来,一直被中国政府列入"黑名单"而被拒入境。这次他父亲病危,也无法随侍尽孝送终,哀痛遗憾万分。连他的夫人康尼去纽约中国领事馆签证,也被拒绝,而且理由都不给,只是一句"你心里明白"。

 

由于无法回到中国,因此长青在中国的亲人,五月时把病重的曹老先生用轮椅从深圳推到香港,长青夫妇去香港,和父亲相聚,度过几天团圆时光,从此父子永诀。

 

听到长青的父亲患病,很多台湾人关心慰问,大纽约区台湾人笔会会长、知名外科手术专家蔡荣聪医师,不仅多次给予医疗指导和建议,还提出把长青父亲接到美国,他出飞机票并安排治疗,但由于曹老先生病情恶化,不克长途旅行而无法成行。还有前FAPA 主席樊丰忠医师等,也给予安慰和支持,这些台湾朋友的爱心,令长青非常感动。

 

曹老先生病逝之际,长青正在"美东台湾人夏令营"演讲"台湾的困境和出路",给台湾人鼓励加油。听到长青父亲病逝的消息后,很多台湾人表示慰问,台湾会馆理事长赖宏典医师、前全侨民主和平联盟总理事长李正三、民进党美东主委蔡明峰,台联美东主委陈贞华、纽约主委涂刘石连,以及新泽西长老教会萧清芬牧师等,均提议并张罗组办"追思悼念会",但长青觉得大家都非常忙,婉谢这份好意,但对这种关爱,铭记在心。长青希望台湾人更团结,珍惜取消了黑名单的台湾民主,并帮助中国人结束黑名单的制度,让所有做子女的,在亲人离开之际,都能回去做最后的道别!

 

(转自"台湾海外网" 200678 日)

来源:台湾海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