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靠山”可靠吗?

发表:2006-07-0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话,“某某人背后有靠山,所以发迹得快”。其实,“靠山”这句话源自风水学。

风水中的“靠山”的重点在一个“靠”字。山的形态要笼罩着居所,又要和居所保持一段不即不离的距离,好象将居所倚靠在山形的怀抱里,此乃谓“靠”也。

风水中“靠山”有下列不同名词:

1、空劫山:靠山并不都是能给人好运的,如果山形峥嵘,怪石嶙峋,就是凶相(例如伊拉克山区),称为“空劫山”,无论对事业还是健康都是不利的。风水之道在聚生气,要生生不息,欣欣向荣之相来调和运程。可惜的是“空劫山”的形态违背了这一原理,正是生气不能聚集之相。

2、武曲山:靠山位于居所的正西方或西北方,山形呈圆形,坡度不大,山势平缓,这样的靠山被称为“武曲山”,主吉昌,可以为人带来好运和财帛。上班的人会得到升迁与加薪机会,生意人会有许多财运。武曲山与居所的距离近,能够发挥的作用也就越大。但千万不可使居所就建在山脚之下。

3、天魁山:这种山并不太高,山顶平坦如同一座平台,“天魁山”与居所的最佳组合是,房子的坐向是东北向,或房子是西南向,而天魁山在东北向。此谓“不动坐向”是最佳的一种,最能把“靠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财运最能得到靠山的扶持。

如果居住在“空劫山”要如何化解呢?一、把山面的窗户拉上窗帘,阻挡山的煞气。二、窗户对面的墙上挂大幅山水画。

山是风水中的龙,你的靠山通常只是属于一条蜿蜒巨龙中的一个部分,这条巨龙的形态如何,对你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比如说中国的紫金山,及都城北京有蜿蜒回环的西山为绝佳龙脉,使城市有了“青山围合”的局面。西山为太行山余脉,也带来了“霸气”,故可在“北京”称王称帝。由此看来,毛泽东是懂风水的,他才会选择“北京”定都建国。

来源:北美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