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东海磋商 着力油气开采

发表:2006-07-10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与日本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9日在北京结束,双方在「搁置争议、共同开发」问题上未有重大突破,但同意成立技术专家会议,讨论油气资源开采技术问题。

  香港中通社引述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佐佐江贤一郎的话报导,双方同意成立技术专家会议,并建立海上保安厅和中方的联络机制,避免双方在争议水域发生事故时,演变成冲突。

  这次磋商8日起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胡正跃和佐佐江贤一郎分别率团出席。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官员表示,这次会议未能就东海油气开发等各项问题达成共识,但双方同意成立一个专家小组,由两国的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专家讨论开发天然资源问题。

  胡正跃出席会谈时表示,中方愿意从维护中日关系和东海稳定的大局出发,保持磋商的进程,通过对话妥善处理东海问题。

  佐佐江贤一郎说,日本重视日中关系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通过解决东海开发问题,应该能促进日中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发展,而不是相反。

  另外,中日双方在东海都有军事部署,过去曾发生战机和侦察机越界等事件,双方同意建立联络机制,显示双方都不想在东海出现擦枪走火情况。

来源:台湾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