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工车间内猝死每天工作11小时

发表:2006-07-16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期间少女突然死亡 家属疑企业劳动强度过大所致

  烧饭时突然接到噩耗

  昨天下午3点多钟,在小行地铁站旁边的铁西旅馆,记者见到了龙妹的家人。推开门,只见龙妹的母亲躺在沙发上痛哭,龙妹的大姨站在墙角不停地抹眼泪。

  “我的女儿好好的怎么会死?”龙妹的母亲蒋道艳带着哭腔说,昨天上午6点多钟,龙妹起床刷牙,吃了一碗母亲做的“泡饭”,骑上自行车就去了单位。龙妹的大姨蒋道玉哽咽着说,上午10点钟左右,她正在住的工棚里烧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我是龙妹单位的人,龙妹晕倒了。”蒋道玉赶紧找到蒋道艳,赶到美俐隆后得知龙妹已被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上午11点,两人赶到医院,得知龙妹已不治身亡。

  家属怀疑是“过劳死”

  美俐隆人事部王小姐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龙妹正在瓶检(工艺玻璃瓶的检测)部正常工作时,突然昏倒在地。公司立即用车将龙妹送往
医院。“很突然,从上班开始龙妹没有任何异常状况。”王小姐称,公司在送龙妹去医院的同时,电话通知了龙妹的家属。王小姐称“龙妹曾于7月11日到13日请了病假。”而蒋道玉说,龙妹前几天只是咳嗽,病情并不严重。龙妹的家人认为龙妹之死与企业高强度劳作有密切关系。

  “每天工作11个多小时”

  公司的副总经理蔡顺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员工的管理并不苛刻,比较注意员工的劳动强度。“我还特地从6月份开始,要求缩短员工的工作时间。”蔡顺福说,公司的正常工作时间是上午7点半至11点半,下午1点半至5点15分,另外还有上下午的各15分钟休息时间。蔡顺福表示,企业偶尔会有加班,但并不经常,就是加班也不会超过8点半。“夏天,我们给各个车间和部门配备了电风扇和
冰箱,并且在高温时还会拉来冰块用于工作间的降温。”蔡顺福认为,在他的企业内,不存在劳动强度大、劳动环境差的说法,员工的工作氛围还是比较轻松的。

  然而,与企业负责人所介绍内容不一致的是,记者采访到的工人表示,加班已是常事,不加班才是偶尔的。一个女工悄悄地告诉记者:“我们每天要工作11个多小时,除了白天的工作时间,晚上吃过晚饭,还要工作到9点多钟。”旁边一名女孩说: “活儿多的时候,10点、11点下班也是常事。说是一个星期让我们休息一天,可星期天加班也是‘家常便饭’呀。”

  记者体验出了一身汗

  蔡顺福带领记者参观了公司的车间。记者看到,各车间里都有大吊扇,每个操作的台面上也有转头台扇,但记者感受不到风力。在车间里,也确实有几台冰箱,用于存放员工茶水、西瓜等。

  但记者明显感觉出,车间里的温度甚至高出室外温度,拉丝车间则像个烤炉。企业管理人员没有带记者进入,但一股股热浪还是从车间门口处扑向记者。记者注意到,这个车间内有近20名员工,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女工。他们头戴着一张硬纸做的面罩,脸与火焰的距离仅20厘米左右。脱下面罩,个个女工脸上通红。

  记者看到生产区门口的温度计,上面显示43℃,但旁边的一位车间巡视员说“温度计早坏了。”10分钟后,记者走出车间,衣服都湿了,衣服紧粘着身体,感觉非常渴。

  家属已申请进行尸检

  据了解,事发时,美俐隆已向所在辖区的沙洲派出所报了案。

  龙妹的亲人们表示,他们已申请对龙妹进行尸检。“不能让龙妹死得不明不白,一定要查出真正的死因。因为车间里现在还有好多年轻的孩子在干活啊。”蒋道玉泪流满面地说。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