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领袖中东问题分歧明显

发表:2006-07-16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国圣彼得堡出席八大工业集团国家首脑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坚持说,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不受恐怖主义威胁;他认为真主党是危机根源。

布什补充说,以色列得考虑自身行动的后果,并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

有报道说,以色列战机对真主党目标发动了新一轮的空袭和火箭攻击。

美英看法

布什总统是在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晤后作出上述表示的。

布什说,"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以色列有权捍卫自己不受恐怖活动的威胁。"

他表示,"我们要传达给以色列的信息是,捍卫自己,但注意有关后果。"布什认为这场危机的根源是真主党极其盟友叙利亚和伊朗。

布莱尔发言强调了美国和英国的共同看法,由于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真主党,这两个国家与这场危机有关联。

观点分歧

与布什总统举行了会谈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则在发言中为黎巴嫩进行了辩护。

希拉克总统表示,任何危及黎巴嫩安全、稳定和领土完整的行动都必须停止。

他敦促黎巴嫩和加沙地带的冲突各方"保护平民、缓和行动并实现停火"。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在今天抵达圣彼得堡出席首脑峰会的部分会议,并将与美国、俄国和印度领导人会谈。

记者们说,出席八国集团首脑峰会的领导人要想在解决这场中东危机的问题上达成共同立场并不容易,因为美英领导人的看法与法俄领导人的看法明显不同。

俄罗斯总统普京暗示,以色列对黎巴嫩有着不可告人的动机,并非仅是要求真主党交换被扣的人质那么简单。

普京总统说,"我们谴责包括劫持人质在内的任何恐怖活动,但我们有一种印象,即除了要求交换被绑架士兵外,以色列正着眼于其它范围更广的目标。"

主要议题

出席八国集团首脑峰会的各国领导人现在已开始讨论主持国俄罗斯提出的议题,其中的主要议题涉及世界经济、能源安全、传染病控制、贸易、教育和非洲发展等问题。

BBC经济记者罗森伯格报道说,由于世界原油价格已涨至每桶78美元的创纪录水平,能源安全问题已成为峰会讨论的主要议题。

BBC国际部在19个国家展开的一项民意调查也显示,很多人认为国际社会目前生产和使用能源的方式正对环境造成严重的威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