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領袖中東問題分歧明顯

發表:2006-07-16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國聖彼得堡出席八大工業集團國家首腦峰會的美國總統布希堅持說,以色列有權保護自己不受恐怖主義威脅;他認為真主黨是危機根源。

布希補充說,以色列得考慮自身行動的後果,並敦促以色列保持克制。

有報導說,以色列戰機對真主黨目標發動了新一輪的空襲和火箭攻擊。

美英看法

布希總統是在與英國首相布萊爾舉行會晤後作出上述表示的。

布希說,"作為一個主權國家,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不受恐怖活動的威脅。"

他表示,"我們要傳達給以色列的信息是,捍衛自己,但注意有關後果。"布希認為這場危機的根源是真主黨極其盟友敘利亞和伊朗。

布萊爾發言強調了美國和英國的共同看法,由於伊朗和敘利亞支持真主黨,這兩個國家與這場危機有關聯。

觀點分歧

與布希總統舉行了會談的法國總統希拉克則在發言中為黎巴嫩進行了辯護。

希拉克總統表示,任何危及黎巴嫩安全、穩定和領土完整的行動都必須停止。

他敦促黎巴嫩和加沙地帶的衝突各方"保護平民、緩和行動並實現停火"。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已在今天抵達聖彼得堡出席首腦峰會的部分會議,並將與美國、俄國和印度領導人會談。

記者們說,出席八國集團首腦峰會的領導人要想在解決這場中東危機的問題上達成共同立場並不容易,因為美英領導人的看法與法俄領導人的看法明顯不同。

俄羅斯總統普京暗示,以色列對黎巴嫩有著不可告人的動機,並非僅是要求真主黨交換被扣的人質那麼簡單。

普京總統說,"我們譴責包括劫持人質在內的任何恐怖活動,但我們有一種印象,即除了要求交換被綁架士兵外,以色列正著眼於其它範圍更廣的目標。"

主要議題

出席八國集團首腦峰會的各國領導人現在已開始討論主持國俄羅斯提出的議題,其中的主要議題涉及世界經濟、能源安全、傳染病控制、貿易、教育和非洲發展等問題。

BBC經濟記者羅森伯格報導說,由於世界原油價格已漲至每桶78美元的創記錄水平,能源安全問題已成為峰會討論的主要議題。

BBC國際部在19個國家展開的一項民意調查也顯示,很多人認為國際社會目前生產和使用能源的方式正對環境造成嚴重的威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