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三十周年 办系列纪念活动

发表:2006-07-22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发生七点八级大地震,将百万人口的工业重镇顷刻间夷为平地,造成二十四万人死亡,十六万四千人重伤,震惊世界。这场大地震即将届满三十周年,中国举办系列活动纪念。

唐山大地震破坏范围超过三万平方公里,倒塌民房五百三十万,后来又发生六点二级和七点一级的两次强烈余震,使得一些被掩埋在废墟中待援的人们,根本没有机会被救出。

在地震前几天,唐山等地已经有民间和官方的机构个人察觉地震异常,但中国地震局在得到可能发生地震的报告后,一直未能采取任何措施警告当地居民。因此有关唐山大地震的书籍批评,唐山大地震死亡二十四万多人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据新华网报导,经过三十年,唐山市总人口达到七百多万,市区人口两百九十九万,是中国全国较大城市之一。另外,中国“十一五”期间最大的项目──曹妃甸工业区也在唐山市。

为纪念抗震三十周年,中国官方近日举办“开放的唐山欢迎你”对外宣传活动,邀请外国媒体记者采访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日资工业园区、曹妃甸建设工程等,同时也将举办纪念唐山抗震三十周年大会。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